全部

俩男子竟为100块钱抢劫杀人 潜逃10年被烟台莱山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2 18: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十年前的一个晚上,烟台莱山区建安路路边停了一辆汽车,很久都没有移动。路过的行人远远看见,一名男子身体探出车外,半躺在地上,脚搭在车上。这是酒醉不醒吗?时值四月,天气还很冷,酒后的燥热遇上深夜的寒气,趴在路上,一夜下来,身体如何受得了!好心的路人连忙上前,借着灯光查看,这一看可好,行人当即吓出一身冷汗,只见倒地男子浑身是血,一动不动,早已没了气息。

男子身上多处刀伤,触目惊心,而除此之外,男子颈部还有勒痕,手段凶残,明显属于他杀。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案发地并非第一现场,第一现场位于桐林路。在第一作案现场周围,民警找到了嫌疑人遗落的刀具、钢丝绳、洗漱用品、帽子等作案物品。

民警侦查发现,帽子和刀都是崭新的,在作案之前应该没有使用过。经排查,案发前一天,一名瘦高个和一名矮个男子在莱山区芳华园市场周边的两家超市,分别购买了与作案现场相同的刀具和帽子。

超市内监控记录下瘦高个男子结账时的画面,超市外监控则留下了瘦高个与矮个男子在超市外徘徊的镜头。虽然当时的监控清晰度较差,但是两名嫌疑人的大体轮廓比较明确。

2011年前后是莱山区大规模建设的阶段,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聚集莱山,河北衡水、沧州籍人员居多。嫌疑人有没有可能隐藏在外来务工人员中呢?根据两名嫌疑人特征,民警立即展开了拉网式排查,但是一点线索都没有。

十年间,莱山分局刑侦大队对嫌疑人的追踪从未停止。2021年7月中旬,民警发现长期在威海务工的刘某有重大嫌疑,经过技术侦察,民警确定刘某就是当年抢劫杀人案中的瘦高个。

7月14日一早,抓捕力量来到威海荣成市。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展开秘密侦查发现,刘某当天在某公司装货,准备南下广东,而当民警到达该公司时,刘某已经出发两个多小时,上了高速公路,这时已经天黑,下起了雨。为了防止出现任何纰漏,抓捕民警也将车开上了高速,进行追击。

晚上10点左右,刘某的货车进入日照服务区,民警立即尾随。在日照服务区,十年命案瘦高个嫌疑人刘某落网,而这时的刘某沧桑了许多,身材也比原来胖了不少。

据刘某回忆,当天晚上安某勒住司机脖子,他则翻受害人身上,看是否有钱, 见司机反抗,刘某就用刀扎了他几下。两人一共抢了100块钱,坐车就花了。  

一路上,刘某多次向民警打听受害人的情况,很显然他并不知道受害者早在十年前的那个夜晚不在了。当刘某得知受害人在案发时已经死亡的消息时,情绪彻底崩溃了。

经过突击审讯 ,民警掌握了矮个嫌疑人安某的下落。7月15日,抓捕组到达黑龙江省五常市。7月16日,莱山公安刑侦民警进入安某所在的村庄,趁安某打麻将时将他抓获。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张雨  烟台台 李龙 王一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莱山:“滨”纷童年趣无限,月饼甜甜庆团圆

烟台莱山:“滨”纷童年趣无限,月饼甜甜庆团圆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近期开展了丰富的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20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烟台高新区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烟台高新区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

9月以来,烟台高新区实现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烟台市3家企业被查处 因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近日,烟台市建筑领域安全指挥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专家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对3家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进行了...[详细]
水母网 2021-09-18
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

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

日前,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此次活动科创公司邀请了小米谷仓、火星人视野科技、中软动力、北京东方超算等8家行业领...[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中秋节假日高速公路临时限行通告!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中秋节假日高速公路临时限行通告!

为确保2021年“中秋”节假日期间烟台境内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烟台高速交警对高速公路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红黑榜”首期公示

烟台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红黑榜”首期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生产加工行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设食品加工小作坊红黑榜栏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精准辅导,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烟台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精准辅导,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针对纳税人的切实需求,烟台高新区税局迅速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辅导,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开展电子发票开具辅导,及时帮助纳税人解...[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记者提前探访朝阳街 讲述前世今生再现百年繁华

9月22日-24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烟台举办,大会期间,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详细]
水母网 2021-09-16

烟台500供热开始收取采暖费!注水试压工作20日起启动

炎热的夏季刚刚过去,今冬供暖已经拉开帷幕。记者从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冬供暖缴费已经开始,其他供暖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详细]
水母网 2021-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