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福山区:一本房产证见证服务大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4 16: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我赶到这里已经快12点了,本以为要白跑一趟,结果这么快就办好了,真不错!”在福山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办理窗口前,刚刚办好手续的王先生格外高兴。为王先生接件办理的是窗口工作人员史绍敏、王忻,因中午延时为多名群众办理业务,连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

“人家来了,就不能让他白跑一趟。”史绍敏笑着说,实行统一登记以来,窗口业务量和业务难度剧增,延时服务是经常的事情。

“一本小小的不动产权证,既包含了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也凝聚着我们服务为民的真心实意。”福山区不动产窗口负责人王富荣介绍,福山区以“缩环节、减材料、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为目标,从体制机制、提升能效、服务模式等方面精准发力,激活了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的“一池春水”,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张格庄镇浒口村村民栾先生因家人身体不便,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于是与福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联系,工作人员王庆霞协调好相关时间后主动上门为其核实房屋具体情况后,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协助指导其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栾先生将一面“热情服务 持正守恒”的锦旗送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像这样针对企业群众需求主动“贴”上去的服务还有不少。

为企业推出“企业专窗”服务,对行动不便、患病住院等登记申请人推出上门服务,探索“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 不动产登记涉及预告、抵押、转移等多个业务环节,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就不能顺利完成登记。

由于福山区原有登记“欠账”较多,致使不动产统一行动非常缓慢。经过“简程序、优服务、勇解难”的脱茧化蝶,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逐步打通。

如今,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减证便民”的办理机制和工作模式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潮中,已成为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导向的一种可借鉴的窗口形象样本。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周伟民 孙俊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经济发展 电力先行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经济发展 电力先行

年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烟台莱山:“滨”纷童年趣无限,月饼甜甜庆团圆

烟台莱山:“滨”纷童年趣无限,月饼甜甜庆团圆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近期开展了丰富的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20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烟台高新区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烟台高新区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

9月以来,烟台高新区实现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烟台市3家企业被查处 因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近日,烟台市建筑领域安全指挥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专家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对3家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进行了...[详细]
水母网 2021-09-18
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

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

日前,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烟台高新区考察交流。此次活动科创公司邀请了小米谷仓、火星人视野科技、中软动力、北京东方超算等8家行业领...[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中秋节假日高速公路临时限行通告!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中秋节假日高速公路临时限行通告!

为确保2021年“中秋”节假日期间烟台境内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烟台高速交警对高速公路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红黑榜”首期公示

烟台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红黑榜”首期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生产加工行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设食品加工小作坊红黑榜栏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精准辅导,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烟台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精准辅导,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针对纳税人的切实需求,烟台高新区税局迅速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辅导,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开展电子发票开具辅导,及时帮助纳税人解...[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