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红酒贴标变“名酒”②|起底假红酒“产业链”:专业人士设计商标,灌装酒厂勾兑酒汁,成本仅十几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5 18: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扫码价格6800元一瓶的“波尔多红酒”,竟卖50元一瓶。烟台警方将红酒送往权威机构进行鉴定,确定该红酒假冒波尔多品牌,属于侵权产品。侦查员认为,背后一定有一个非常严密、懂行的团伙在实施犯罪。

为彻底查清假冒红酒的整个生产销售网络,烟台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芝罘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组成联合专案组,以受害者王先生和业务员这一销售终端为突破口顺线展开侦查。经调查发现,该业务员隶属于山东某葡萄酒公司,所有假冒红酒都从该公司的仓库发出。

“经过多天摸排,确定仓库位于济南市北的一个村庄里面,总共有4处,分别位于村庄的不同方位上,相对位置比较隐蔽。”侦查员经蹲守发现,仓库外每天有两到三个人看守,由一位老人拿着仓库钥匙,一位年轻小伙开着叉车把葡萄酒搬运到大货车上,通过物流公司发往全国各地。

专案组发现,仓库内储藏有大量假冒红酒。那么,这些外观精良、号称“原瓶进口”的红酒是从哪来的呢?警方顺藤摸瓜,发现这些假酒都来自于山东的张某。

张某经营的酒厂,有大量红酒正在进行灌装,现场还有散落的未贴制的商标。专案组侦查发现,这两种商标由深圳某广告设计公司的李某某设计,商标设计好后,再由深圳的陈某和温州的郑某分别印刷成纸质和金属商标,发往张某的灌装酒厂进行生产贴制。为了让假酒看起来更有档次,每次灌装都选用质量上乘的酒瓶、酒塞、酒帽等,扫码价在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然而这些假酒成本价只有10到20元。

“我们到深圳和温州时,这两家工厂面积不大,属于家庭作坊式工厂,几台印制商标的机器,以及印制完成的商标,而这些商标正是本案犯罪嫌疑人曾经使用的商标。”经信息侦查发现,灌装假酒和制作商标的犯罪嫌疑人都与同一个人——山东的于某某,有密切联系和资金往来。专案组基本断定,于某某就是隐藏在幕后最大的假酒制造者,也是山东某葡萄酒公司的法人代表。

根据专案组以往侦查经验,一般的假冒注册商标案件都是假冒国内国际知名大品牌的商标,基本上是达到混淆的程度,让消费者难以区别。但在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注册了自己的商标,在自己注册的商标基础上,使用了波尔多地理标识注册商标。按照两高的司法解释,这种行为完全可以定性为假冒注册商标案。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便民利企在行动 烟台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扶智”企业助提升

便民利企在行动 烟台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扶智”企业助提升

日前,烟台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提升大讲堂”。[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烟台市福山区:一本房产证见证服务大文章

烟台市福山区:一本房产证见证服务大文章

“我赶到这里已经快12点,本以为要白跑一趟,结果这么快就办好了,真不错!”在福山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办理窗口前,刚刚办好...[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经济发展 电力先行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经济发展 电力先行

年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烟台莱山:“滨”纷童年趣无限,月饼甜甜庆团圆

烟台莱山:“滨”纷童年趣无限,月饼甜甜庆团圆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近期开展了丰富的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20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烟台高新区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烟台高新区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

9月以来,烟台高新区实现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烟台市3家企业被查处 因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近日,烟台市建筑领域安全指挥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专家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对3家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进行了...[详细]
水母网 2021-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