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硕士生一人分饰多角 诈骗3块名表价值90多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16: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近日,烟台莱阳市公安局龙门路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硕士毕业的年轻人,但是这高智商高学历愣是没用在正途上,一人分饰多角,干起了诈骗,骗什么呢?名表。而且,这3块表加起来价值90余万元。

烟台莱阳的刘女士常年在国外做二手奢侈品生意,今年6月份,她回老家参加婚礼,花90多万元收购了3块名表,为了将3块手表带出国,就在一个留学生群发出了找人带货的消息。

信息发出不久后,就陆续有3名留学生找到了刘女士,表示愿意为刘女士带货。然而刘女士把3块手表分别快递给3名留学生后,问题出现了。刘女士多次询问对方什么时间到英国去,结果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辞,最后竟说手表丢了。

3块手表同时丢失,会是巧合吗?刘女士立即报了警。刘女士报警时给对方发过去了警车照片 ,对方陆陆续续退了75000块钱给刘女士。

经过一系列侦查工作,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就是常年在北京活动的张某。然而,正当民警准备对张某实施抓捕时,他却凭空消失了。于是,民警找到了张某卖表的奢侈品回收店。

店员说,张某声称是做抵押贷款生意的,到店是为了销售贷款抵押物。经查,张某分别在6月17日、6月26日、7月1日,在店内以销售贷款抵押物的名义鉴定、出售了3块手表。

根据奢侈品店出具的付款记录,张某销售3块手表共计获得693000元。另外,店员交代,就在前一天晚上张某还联系过自己,希望回购手表。

民警通过店员联系张某,可张某却坚持不肯现身,烟台莱阳公安依法将张某上网追逃。一个月后,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张某被抓获归案。目前,张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通告!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将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登记

通告!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将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登记

通告!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将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10日上午10点第二轮烟台惠民消费券发放

记者从烟台市商务局获悉,烟台首轮烟台惠民消费券共发放3.8万张,发放额度200万元。截至10月7日24时,消费券累计核销18634张,累计核销金...[详细]
水母网 2021-10-09
食安烟台,共建共享,全力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食安烟台,共建共享,全力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2017年,烟台市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烟台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国庆假期烟台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海鲜水果受青睐

记者在市区新红利市场和西炮台早市看到,起早采购节日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上各种蔬菜、水果、肉蛋海鲜等供应充足,价格也较平时上涨不...[详细]
水母网 2021-10-06

烟台各大景区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街区成游客新宠

国庆假期港城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自驾游、乡村游、红色游、采摘游等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受到游客欢迎。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督导持续加...[详细]
水母网 2021-10-06

千余名防汛队员 雨夜奋战保障城市安全

从3日夜间开始,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下发紧急通知。全市城管系统千余名防汛队员赶赴各...[详细]
水母网 2021-10-05

烟台市气象局解除雷电黄色预警[Ⅲ/较重]

烟台市气象台10月5日9时50分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无明显雷电活动。[详细]
烟台市气象局 2021-10-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