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口粉丝也能做猫砂?烟台环保型植物猫砂海外受“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14: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近日,烟台美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11.5吨抹茶香型的植物猫砂正在陆续下线,即将启程发往国外市场。

这是一家环保型植物猫砂生产企业,其产品因具有快速结团、除臭性强、清理便捷、可冲厕等特点,受到许多养猫人士的喜爱,产品远销多个海外国家市场。

烟台美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所在地烟台招远是龙口粉丝的主产地,粉丝生产过程中下脚料的综合利用一直是地方政府和行业最关注的问题。环保型植物猫砂正是利用粉丝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豌豆纤维作为主要原料,既能保证食用级的原料品质,又能就地取材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

三年前,利用豌豆纤维制作猫砂还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当我拿着工厂设计图纸,向海关咨询出口可行性的时候,心里确实没底。”回想起当初筹建工厂时的情景,公司总经理孙萍丽说,当时企业对于如何获得出口资质、产品如何通关等等方面都很茫然。

图为关员现场调研企业出口产品植物猫砂 徐丽萍/摄

烟台海关在得知企业的出口意愿后,对厂区和车间的布局、原辅料的管控以及有害生物的监测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企业顺利通过出口注册。同时,积极指导企业掌握意向出口国的法规要求,协调解决产品税号编码归属等问题,帮助企业的猫砂产品顺利通关出口。

从第一笔订单通关,到现在每年300多批订单,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海关一系列的指导措施,帮我们度过了蹒跚学步的日子,我们心里真正有了底。”孙萍丽说。

针对疫情发生以来行业面临的订舱难、船期不稳定等问题,烟台海关主动与企业对接,实施预约查验,在企业订舱后,加快通关验放速度,最大限度实现通关“零延时”。

“虽然今年疫情形势复杂、海运费高涨,但我们接单量没受影响,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两个月之后。”孙萍丽介绍,今年以来,企业累计出口植物猫砂7112吨,同比增长40.5%。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日益加强,国内外爱宠人士对这种可降解不污染环境,并且原材料可再生的环保型植物猫砂认可度越来越高。”烟台海关驻招远办事处主任刘会强表示。近年来,烟台海关聚焦出口转型升级重点领域,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新兴行业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延伸。

截至目前,烟台海关共指导8家环保型植物猫砂生产企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年出口量超1.2万吨。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郑礼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9日起,烟台部分临时绕行公交线路恢复

19日起,烟台部分临时绕行公交线路恢复

19日起,烟台部分临时绕行公交线路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力争11月初全面开通!烟台栖霞校车开始试运行

力争11月初全面开通!烟台栖霞校车开始试运行

力争11月初全面开通!烟台栖霞校车开始试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烟台20日启用电子驾照 申领方式和要求详情公布

10月18日下午,记者从烟台市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烟台自今年10月20起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详细]
水母网 2021-10-19
烟台栖霞庄园街道三措并举 扎实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水平

烟台栖霞庄园街道三措并举 扎实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水平

烟台栖霞市庄园街道以食堂安全整治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三个坚持”,庄园街道联合庄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隐...[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山东首个巨型油轮改造项目落户烟台

走进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作业码头,船坞内一艘外籍巨型油轮正在接受改造,600余人同时施工作业。目前,船上生活区等设施已拆除...[详细]
水母网 2021-10-18
“一照多址”便捷登记 激发烟台招远市场主体新活力

“一照多址”便捷登记 激发烟台招远市场主体新活力

日前,山东某有限公司在烟台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这是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又一位受益者。[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