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拳出击!烟台公安成功捣毁4个“洗钱”窝点 29人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30 11: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烟台公安重拳推进“断卡”专项行动。日前,招远、莱阳、栖霞三地公安机关成功捣毁潜藏在本地的4个“洗钱”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涉案流水高达上亿元。

据悉,招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从细小线索入手,抽丝剥茧,循线追查,逐渐梳理出两条本地“洗钱”窝点线索,在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指导下,迅速查明并掌握以郭某、刘某为首的两个“洗钱”犯罪团伙的相关信息和证据。

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两个“洗钱”团伙利用他人银行卡,为境外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信息网络犯罪团伙进行“洗钱”转账,并从中非法牟利。随着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两处出租屋内成功将参与“洗钱”转账活动的10人抓获。 

莱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刘某的个人账户资金流动异常,通过核查,民警判断其个人银行账户可能售卖给他人用于“洗钱”。民警发现刘某还有上线,立即展开细致摸排、追踪,经过36小时连续奋战,成功将王某、贺某、赵某、刘某等6人抓获。

经查,2021年4月以来,该6人组织人员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提供银行卡、微信支付结算等“业务”,涉嫌金额100余万元。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加大工作力度,将冷某、徐某、闫某等5人抓获。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以来,栖霞市公安局在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的技术支持下,顺线追踪,深挖细查,扩线侦查,迅速打掉一网络犯罪“洗钱”窝点,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达1亿元。

9月,栖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叫高某的男子个人账户资金流动异常,有涉嫌网络犯罪嫌疑。经核查,民警判断该个人银行账户可能售卖给他人用于“洗钱”。经深入研判分析,民警发现高某还有上线,涉及团伙犯罪。经过两天一夜连续奋战,摸清了该犯罪团伙藏匿地点,并于10月12日一举将该团伙5人成功抓获。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

记者日前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暂停旅行社跨省旅游组团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机票+酒店”业务的紧急...[详细]
水母网 2021-10-29

生活质量提升!烟台4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烟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7个、9.5万户、2892栋楼、建筑面积843万平方米、投资额14.1亿元。截至目前,137个项...[详细]
水母网 2021-10-29
收藏!烟台公布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名单

收藏!烟台公布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名单

收藏!烟台公布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烟台招远:“电力+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烟台招远:“电力+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为进一步做好惠企利民服务工作,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了“电费金融”服务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烟台招远市应急局: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为企业群众解难题 办实事

烟台招远市应急局: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为企业群众解难题 办实事

​近日,烟台招远市应急局在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审批上充当“店小二”,全力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