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民办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2 11:4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您好,这里是政务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科,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我想办理公司的营业执照,但是我现在过不去,这可怎么办啊”“不要担心,现在不用出门也可以办理业务,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

日前,栖霞市审批局接到一个咨询电话,原来,身在异地的张先生想要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为此栖霞市审批局特别介绍了“互联网+”的新模式,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微信和智能远程的方式指导张先生完成了网上在线填报,提交后审批人员即时审批,申请人只需要在在移动端手机app完成电子签名,工作人员立即就会打印出营业执照并同时刻制出印章,然后通过快递惠企礼包免邮费邮寄到家,如此一来,张先生足不出户就能收到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栖霞市审批局以政务服务“创新季”活动为契机,创新推行“互联网+”模式,以互联网为载体,助推不见面审批加速度,更是在当前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有效避免了人群扎堆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的问题。

实行“网上办”。对外公布各窗口电话方便群众随时咨询,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栖霞政务服务”微信服务号进行网上办理,并针对群众对申报流程不明白的情况,创新推出“手机微信+智能远程”,改变以往电话咨询等刻板方式,通过手机微信和远程协助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办事群众进行业务指导。在保证了审批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缩短了办事时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开展“帮办代办”。针对网上申报、线下受理的事项,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引导办事企业或群众通过快递方式向窗口寄送办事材料,并在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将通过惠企礼包将相关材料免邮费邮寄到家,实现“无接触服务”。

推行“数据办”。将制度与信息并联,采用容缺受理和电子证照相糅合的方式,大力实施极简办、集成办,形成了群众少跑路甚至一次不跑的新气象,进一步加深了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栖霞市审批局将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投身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积极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柳昕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全面实施电子证照应用

“现在办事越来越便捷了,只要手机出示电子驾驶证就能把违章办了,真的太方便了。”栖霞市公安局减证便民工作深受群众欢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12-12

市民考核打分 烟台市区将评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2年烟台将对市区1157个居民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对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分为示范小区、合格...[详细]
水母网 2021-12-09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1-12-08

烟台市区将有1157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进校园、进广场、进小区,冬日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686个居民小区,明年将进...[详细]
水母网 2021-1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