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1:2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电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强化电梯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预防和遏制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升电梯安全水平,确保社会稳定。近日,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深入辖区学校、旅馆、酒店、商场、居民区等单位对在用的电梯开展安全监管,全力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电梯安全各方责任。凝聚监管合力,联合办事处其他安全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合理制定监督检查计划,深入排查治理电梯安全风险隐患,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规范电梯管理制度,加强电梯日常巡检。

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台账,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杜绝电梯带病运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醒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加强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现场安全监察力度。

加大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张贴安全乘梯须知和警示标志,提高乘梯人安全意识。联合街道办事处开展法规宣贯会,对100余名电梯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电梯安全检查水平和处置能力。通过动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提高电梯安全意识,发挥社会共建共治力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乘用电梯的良好氛围。

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加强与维保单位的沟通交流。确保各维保单位强化维保质量,加强对维保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整体应急保障能力,配合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治理,对维保单位反馈的严重隐患要及时消除。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谭蓓 通讯员 郝成禄 刘新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项目建设加速跑 烟台蓬莱积攒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项目建设加速跑 烟台蓬莱积攒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烟台蓬莱区发改局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的理念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全国首家地市级商标巡回评审庭落户烟台

12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烟台巡回评审庭和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烟台成为全国首家设立商标巡回评审...[详细]
水母网 2021-12-16

芝罘区新冠疫苗接种180万剂次

12月以来,我国新一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口岸城市及临近地区,重中之重是口岸。烟台是口岸城市,防控压力仍然严峻,在做好个人...[详细]
水母网 2021-12-15
专家义诊送到家门口!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来烟台啦

专家义诊送到家门口!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来烟台啦

12月1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山东立健药店连锁和烟台老年大学协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山东站将在烟台老年大学...[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零碳”供暖咋实现——山东海阳市核能供暖情况调查

近段时间,核能供暖的话题很热。11月9日,核能供暖在山东海阳率先实现“全城覆盖”,核能供热逐渐走进公众视野。紧接着,12月3日,我国南方...[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福山:APP看餐馆后厨卫生,扫码看冷链食品源头

如今,福山区借力“互联网+”,逐步建立起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应用二维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连接平台与...[详细]
水母网 2021-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