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全面开展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4: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作为人工搬运的替代品,叉车有着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被广泛运用于工业生产的货物装卸、堆垛和搬运环节。为切实解决场(厂)内叉车安全管理突出问题,推动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全面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树立依法使用叉车观念。

制定方案,全面摸排。为切实保障整治效果,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内容及整治要求。联合街道(管理处)、行业主管部门、园区管理单位,通过实地摸查和监管系统,对全区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督促企业主动整改。

精准施策,开展整治。一查是否办理使用登记;二查是否检验合格;三查司机是否持证上岗;四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重点检查企业租赁叉车的行为,对于手续不全、司机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叉车严禁租用。今年以来,已完成对34家企业的现场核查,对11台未经检验的叉车实行上锁封存处理,督促已检验合格但未完成注册的企业限期办理注册;摸排出个人所有叉车26台,对26台个人叉车所有人发放了《叉车使用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明确告知叉车不得上路行驶,未检验、未注册、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不得进入厂(场)区作业。

重拳出击,巩固效果。为巩固整治成效,形成威慑效应,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对屡教不改的企业坚决依法查处,累计处罚违法违规企业3家,罚款12万元,对违法性质恶劣的,给予公开曝光处理,有效的震慑了一批违规叉车使用单位,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安全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郝成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招远:“商保企”联动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

山东招远:“商保企”联动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

山东招远:“商保企”联动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深化放管服改革!山东招远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深化放管服改革!山东招远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深化放管服改革!山东招远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项目建设加速跑 烟台蓬莱积攒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项目建设加速跑 烟台蓬莱积攒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烟台蓬莱区发改局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的理念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全国首家地市级商标巡回评审庭落户烟台

12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烟台巡回评审庭和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烟台成为全国首家设立商标巡回评审...[详细]
水母网 2021-12-16

芝罘区新冠疫苗接种180万剂次

12月以来,我国新一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口岸城市及临近地区,重中之重是口岸。烟台是口岸城市,防控压力仍然严峻,在做好个人...[详细]
水母网 2021-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