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一照多址”改革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5: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这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真是为我们公司解决了困难,为我们公司的项目需要作出了重要保障。”日前,山东某实业有限公司在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作为“一照多址”改革的亲历者,该公司工作人员徐先生由衷感慨。

原来,该公司登记的办公住所与实际生产经营地址不在同一地点,现因项目需要,需要在营业执照上体现生产经营地,按照以往规定,企业在登记住所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无论是否涉及许可审批,均需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一照多址”的改革举措实施后,推进了招远市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让徐先生感慨的“一照多址”备案登记改革,是指即在一张营业执照之上,同时附记备案同一登记机关辖区内多个经营地址,企业无须再为这些经营地址单独申请营业执照。企业通过“一照多址”增设经营地址,相比传统的申请分支机构设立,减少了申报材料、环节和时间,省去了多个分支机构的年报义务。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立足实际推动“一照多址”新政快速落地,简化登记流程,企业增设经营地址不用提供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材料,是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一次新的尝试。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双全双百”企业全生命周期、营业执照镇街办、不见面审批、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等政策,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零材料、零成本、零见面、零距离、一环节办事、一件事服务”的模式,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把“企业开办”政策落到实处,为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刘晓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生"红包"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婚姻登记不花钱了、殡葬服务不收费了、吃药看病便宜了、住院报销比例提高了、买车卖车更方便了、政务服务更贴心了……回首2021,“十四五”...[详细]
水母网 2021-12-22

烟台各区市将合理布建养犬“一站式”服务点

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解读《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将督促各区市合理布建“一站式”服务点,方便市民。[详细]
水母网 2021-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