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证照同销”开启企业“秒退”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5: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双全双百”企业全生命周期、营业执照镇街办、不见面审批、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等政策,通过流程再造积极探索市场主体“秒退”机制,加强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打造“证照同销”部门协同审批的新机制,推动企业退市“最多跑一次”。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以来,大幅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但是,市场主体退出仍存在“跑多次、进多窗”等问题。企业证照注销时,往往需要提交多份注销材料,跑不同业务窗口分别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注销手续,而且企业经常会遗漏其中一个手续,导致不能顺利退出市场。为简化企业注销登记流程,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证照同销”新模式,实行“一窗受理、同步注销”,有效破解企业“进门容易出门难”的问题。

“本来打算先注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再提交营业执照注销的,现在我在一个窗口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双证齐销’,真是省时又省力!”12月17日,招远市烧烤店的业主李先生对推行的“证照同销”新模式赞不绝口。今年以来,招远市证照同销模式已实现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多项许可事项和营业执照同步注销,缩减业务办理时间70%以上,审批效能大幅提升。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证照同销”的适用范围,优化流程再造,探索创新多种企业证照注销“一链办理”的新模式,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体验,促进企业新陈代谢,结构优化,真正实现市场主体注销“零成本”,擦亮了“阳光政务、金牌服务”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刘晓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生"红包"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婚姻登记不花钱了、殡葬服务不收费了、吃药看病便宜了、住院报销比例提高了、买车卖车更方便了、政务服务更贴心了……回首2021,“十四五”...[详细]
水母网 2021-12-22

烟台各区市将合理布建养犬“一站式”服务点

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解读《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将督促各区市合理布建“一站式”服务点,方便市民。[详细]
水母网 2021-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