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一业一证”开创审批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3 17:3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谈到“一业一证”改革,烟台开办人力资源种类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郝先生说:“现在的政策真的是太便民了,不仅全程有帮办代办指导,而且不用重复准备材料,不用填各种各样的表单,不用跑了这家跑那家,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所有的证办齐全了,可以说是让我们企业赢在了起跑线上,得给你们点个赞。”

“一业一证”改革就是优化行业准入业务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再造流程,实行“六个一”管理。“一次告知”,整合审批要件,一次性告知市场主体必须具备的许可条件和材料清单;“一表申请”,将行业市场准入许可涉及的多张申请表归并为一张申请表,简化申报材料,并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一窗受理”,设置“一业一证”窗口,并实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一同核查”,合并核查程序,统筹组织各部门联动,实现多个事项一次核查;“一并审批”,实行并联审批,即时审批事项,限时办结;“一证准营”,制发加载集成有效许可信息二维码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全省通用。既方便经营者保管公示,又方便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实现一个部门统一受理、统一审查、统一审批,形成“一门受理”“一门审批”的新模式,从而杜绝了“准入不准营”的难题。

随着“一业一证”改革的不断深入,行业范围不断扩展、流程再造再提速,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双全双百”企业全生命周期、营业执照镇街办、不见面审批、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等政策,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把“企业开办”政策落到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刘晓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莱山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烟台市莱山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让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是莱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方向,也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烟台群山情长谊重 友城助推多领域交往根深叶茂

中韩两国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位于韩国全罗北道西北部的群山市,是最早与烟台结好的韩国城市,也是与烟台交流往来最为密...[详细]
水母网 2021-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