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唯一入选!海阳这个村荣膺山东首批“红色文化特色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6 12: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的通知》,确定50个村为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山东海阳郭城镇战场泊村榜上有名。

2021年6月,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对拥有红色文化遗存,并积极开展培育创建工作的100个村庄列入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经过半年的培育创建工作,50个村庄由于红色文化遗存得到有效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有力、红色资源引领乡村振兴成绩突出获评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

山东拥有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从红色资源的分布来看,大多散落在小镇乡村,是这些村庄独特的文化资源。山东省推进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要围绕红色资源保护展示和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做文章,使其既能成为乡村振兴的催化剂,更能保持红色文化催人奋进的教育功能,让村民和游客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以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汲取力量,净化灵魂、提升境界。

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

战场泊村位于海阳郭城镇南部,东与山角村相邻,西北与璋夼村交界,南与台城村接壤,东北与东楼子村相连。

近年来,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依托村内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将红色旅游细化分类,改变以往“独孤一味”的旅游模式,发展为亲子、研学、机关团体单位等多个旅游亮点。为使村庄更好更快地发展,村庄抓住当下研学旅游热度,深耕“四季特色”线路,打造了一个研学主题、多条旅行线路搭配的“1+N”定制化旅行服务,推动研学游从单一的“参观式”向以体验为主导的“沉浸式”过渡。

古村古镇、非遗文化等关键词让战场泊村成为研学游的热门目的地,村庄通过整合特色资源、创新产品设计等方式,精心打造研学旅游产品,大力推广“冬令营”,让战场泊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成为“行走中的课堂”。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抗风雪战严寒!烟台“雪警”相伴,护航平安

抗风雪战严寒!烟台“雪警”相伴,护航平安

抗风雪战严寒!烟台“雪警”相伴,护航平安[详细]
齐鲁网 2021-12-26
好似一幅水墨丹青!雪中的烟台所城里大街更显古朴典雅

好似一幅水墨丹青!雪中的烟台所城里大街更显古朴典雅

好似一幅水墨丹青!雪中的烟台所城里大街更显古朴典雅[详细]
齐鲁网 2021-12-26

网络大V看张裕丨百年张裕,绽放新的芬芳

漫步张裕酒城,触摸张裕的发展史,震撼不断。自1892年创立至今,作为 “中国第一家工业化葡萄酒酿造企业”,烟台张裕即将迎来自己的130岁诞...[详细]
网信烟台 2021-12-24

网络大V看张裕丨当美酒遇见未来,张裕创新引领葡萄酒行业走向“数字新路径”

一提到中国的葡萄酒,首先必然想到山东烟台的张裕。[详细]
网信烟台 2021-12-24

爱上葡萄酒,爱上张裕游

日前,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了一次“网络大V看张裕”活动,邀请部分知名媒体、美食博主等新媒体大V走进张裕,全方位展示张裕在...[详细]
齐鲁网 2021-1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