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烟台高新区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开工告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8 09:0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特种设备开工前办理告知手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特种设备开工告知的受理,也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为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做好特种设备开工告知受理工作。

资料图。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召开现场安全会议等方式,向施工单位普及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强调特种设备施工告知的重要性,明确申办条件、申办人主体资格条件以及未办理开工告知需承担的法律责任,重点强调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生产许可证证书。通过宣传教育+监管的方式增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严格材料审查。对施工单位提交的材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材料审查,确保企业提交的材料齐全有效。对企业填写的数据逐项进行审核,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及时将告知信息录入监管系统,确保施工单位顺利报检。

简化办事流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按照方便施工单位的原则,简化程序、缩短时限。目前,高新区特种设备施工告知工作已全部实行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

2021年,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特种设备开工告知452台。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热情服务,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开工告知受理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郝成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