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税务:精准落实加计抵减政策 让税费优惠“落地有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2 16: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政策好不好,关键看落实。”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是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组成内容,对于减轻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的税负压力作用明显。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进一步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精准辅导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所有符合加计抵减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前行。

“我们公司生产销售石油开采设备,同时提供定向的石油开采技术服务,近两年来,技术服务收入已超过设备销售收入,但技术服务主要耗用人工费较多,取得进项税额较少,税负较高。多亏了高新区税务局的点对点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加计抵减政策,政策实施以来累计抵减税款300余万元,让我们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烟台恒泰油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梦鸽高兴地表示。

据悉,烟台恒泰油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开采设备生产销售及定向技术服务,符合加计抵减政策条件。近期,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判断企业符合条件应享未享,及时辅导该户企业提交声明并申报享受,一次性补提加计抵减额285万元,实现数据分析精准有力,纳税辅导及时到位。

依托“货劳税一体化监控平台”,高新区税务局及时提取符合政策条件应享未享企业名单,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推送政策,并电话辅导纳税人提交声明、申报享受。同时,为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高新区税务局定期开展数据监控,对申报期内未充分享受纳税人及时进行提醒,辅导纳税人正确核算和申报。截至目前,共有261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享受了加计抵减政策,政策落地为激活市场主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贡献税务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蔡晓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智慧养老服务再升级!烟台金山湾管理处为157位老年人发放智能手表

智慧养老服务再升级!烟台金山湾管理处为157位老年人发放智能手表

智慧养老服务再升级!烟台金山湾管理处为157位老年人发放智能手表[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栖霞市民爆专班严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栖霞市民爆专班严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民爆企业疫情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栖霞市民爆专班督导民爆企业从严从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山东栖霞亭口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山东栖霞亭口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山东栖霞亭口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山东栖霞苏家店开展节前果蔬冷库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山东栖霞苏家店开展节前果蔬冷库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山东栖霞苏家店开展节前果蔬冷库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烟台中心区新市民可随时申请住房保障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就市中心区新市民住房保障常态化申请工作发布公告,2021年12月1日起,市中心区实行新市民住房保障常态化申请机制。符合...[详细]
水母网 2022-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