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一男子逮野兔40余只、野鸡4只被捕 “三有”陆生野生动物抓不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5 11:2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3日,招远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通过前期侦查线索,发现有人非法出售野生动物,随即展开调查。通过深挖细查、顺藤摸瓜,成功在辖区某村将涉嫌非法狩猎罪的嫌疑人王某某(男,25岁)抓获,现场查获猎捕野兔40余只、野鸡4只。

经审讯,王某飞如实交代了其于2020年夏天至今,先后多次利用驯养的猎犬在野外进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飞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招远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野兔、野鸡、麻雀等野生动物均属于“三有”陆生野生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动物。据统计,该名录中包含了1700余种陆生野生动物。“三有”动物和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地方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受保护的野生动物。

因此,一些野生动物虽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一级、二级野生动物,但是在“三有”动物名录中,同样受到保护。生活中常见的青蛙、野兔、刺猬以及麻雀、野鸡等各种鸟类都属于“三有”动物。


依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

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来源:招远公安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山汽车站15日正式关停 将根据城市发展规划统一开发

记者从烟台交运集团获悉,1月15日起,烟台交运集团福山汽车站将正式停运,结束长达72年的道路客运站使命,自此从烟台城市交通舞台谢幕。为...[详细]
水母网 2022-01-14
速戳!烟台交通“随手拍”举报内容有调整!

速戳!烟台交通“随手拍”举报内容有调整!

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工作,依据非现场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相关规定,现已对“随手拍”平台受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2-01-14

芝罘区沙埠棚改安置房今年6月底交付

“这房子真漂亮,玻璃还是双层的,以后冬天再也不怕冷了!”日前,芝罘区楚润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和居民代表观摩沙埠棚改D1地块安置房复工现场...[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1-13
烟台莱阳: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烟台莱阳: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田培军对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工作现场指导,要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用好用足专项基金,努力解决急难愁盼,把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退...[详细]
齐鲁网 2022-01-13
烟台高新区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烟台高新区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烟台高新区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严守师生食品安全底线!烟台市高新区开展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严守师生食品安全底线!烟台市高新区开展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严守师生食品安全底线!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