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1日零时 海阳市将停止延长集中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0 14: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近日,海阳市发布2021-2022年采暖期停暖公告,根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海阳市近期气温逐步回暖,按照海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海阳市2021-2022年采暖期将于2022年4月1日零时停止延长集中供暖。

请广大用户做好停暖准备,及时关闭室内采暖系统供回水阀门,并做好室内供热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供暖结束后需注意哪些问题,暖气片、管道该如何保养呢?

非采暖季,加强供热设施的维护监管     

供暖期间出现邻居家热但自己家不热的情况,应委托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室内供暖设施,是否因室内管道过细或堵塞、暖气片数量不足、地暖路数过少、门窗密闭性较差等原因造成,及时找专业队伍进行维修、更换,为下个采暖季做好准备。同时,请监管维护好走廊采暖设施,做好走廊分户箱、阀门、热量表的防盗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警或告知相关热力公司。

宏峰热力客服电话:3105801, 3105802;

丰源热力客服电话:3312200;

龙凤热电公司客服电话:18615068057, 18854533866。

停暖后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阀门用关闭吗?

供暖一旦结束,用户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以防来年小区试水试压时发生泄漏现象,同时避免下个采暖期出现积气不热的现象。

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怎么办?

用户在停暖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

停暖后,供热企业将对供热管网进行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淹。

检查管道接头有无松动或漏水

停暖后,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如发现轻微渗水,可将抹布(毛巾)系在渗漏处,待热胀冷缩现象稳定后便可恢复正常;如漏水严重,应立即关闭分户控制阀门或联系热力公司关闭锁闭阀,并请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地热采暖用户需做保养

地热用户应自行拆开分水器上的除污器,清洗过滤网。如有必要,可请专业队伍对地热管道进行全面清洗。一般情况下,地热的清洗周期为2至3年。

解决室内设施老化问题

部分用户家中的老式铸铁暖气片使用年限超过5年以上(甚至10年),有老化、承压能力降低或有泄漏现象的,应引起重视。存在这种现象的,暖气片在供暖期容易出现爆裂。提醒用户,要在供暖期结束后,及时检修试压,及时更换。建议更换为水容量大、耐压程度高、传热效果好的钢制柱型系列暖气片。

室内采暖管道如果是老旧的铁管,由于腐蚀积垢、管道管件已经接近堵死,应及时改换为PPR管。

停暖后还有一段寒冷时间,该如何应对?

停暖后往往还有一段时间的寒冷期,再加上空气干燥、多风、花粉和飞絮也开始增多,过敏性鼻炎等疾病多发,最好外出时戴个口罩,可以有效地减少此类疾病的发作。

风沙天气应尽量少出门,注意房间通风,外出回来应洗手和清理鼻腔口腔等。注重保持室内湿度,保湿补水。

停止供暖后室内会十分阴冷,在室内穿的衣服应比冬天有暖气时多;这时温度甚至低于室外,一定要注意不要习惯性地一进屋就脱衣服。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3月29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3月29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3月29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烟台公开曝光4家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烟台公开曝光4家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烟台公开曝光4家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业务办理无接触 莱阳线上办电助力疫情防控

业务办理无接触 莱阳线上办电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客户排忧解难。[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欢迎为烟台气象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欢迎为烟台气象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为提高气象科学知识普及率,通过气象科普宣传让公众获得更多气象方面的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欢迎大家为烟台气象服务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