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芝罘区新命名10条道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09:2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民政局结合道路所在地的历史沿革和周边环境,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黄务街道办事处辖区内10条道路进行集中命名。

1.盛园路

西起通世南路,东至胜利南路,该路为兴园路往东延长路段,借“兴盛”一词寓意取名“盛园路”,与现有的兴园路相照应,寄语卧龙经济园区繁荣发展。

2.隆腾路

西起通世南路,东至胜利南路,该路为卧龙中路往东延长路段,位于卧龙经济园区内,故取名“隆腾路”,寓意卧龙腾飞。

3.隆翔路

西起通世南路,呈东西走向至胜利南路,剩余路段向东偏南方向与港峰路相接,该路西接峰山路,南侧路段港峰路,位于卧龙经济园区内,取名“隆翔路”,寓意卧龙翱翔。

4.上和街

西起通世南路,东至规划路,位于原上车门村界内,南侧为上车门居委,北侧为上车门棚改安置区,取名“上和街”,寄语上车门社区发展蓬勃向上,社区安定和谐。

5.育贤路

东起魁富路,西至贤德路,该路段内有多所幼儿园、小学,取名“育贤路”,寄语希望与美好。

6.居贤路

西起魁华路,东至魁富路,位于富甲小区北侧,富甲小区为原傅家村旧居改造项目,傅家村史上出过探花,现留有探花祠堂,故取名“居贤路”,寄语希望与美好。

7.进贤路

西起魁华路,东至魁富路,位于富甲小区南侧,富甲小区为原傅家村旧居改造项目,傅家村史上出过探花,现留有探花祠堂,故取名“进贤路”,寄语希望与美好。

8.贤德路

北起蓁山路,南至育贤路,该路北侧起点位置有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南侧终点有幼儿园,取名“贤德路”,寄语希望与美好。

9.怡景路

西起胜利南路,东至规划路,横穿峰山怡景小区,“怡”字形容愉悦、快乐,“景”字用来描绘美不胜收的景色;同时小区名为峰山怡景,且道路为小区东西向主干道。“怡景路”寓意业主在青山秀水间的生活,日子欢欢喜喜,工作蒸蒸日上。

10.璟虎路

北起凤鸣路,南至规划路,纵贯峰山怡景小区,“璟”字,为玉的光彩,形容光彩夺目,“虎”字,是正义、勇猛、吉祥、大气的象征。“璟虎路”寓意小区业主生活精彩纷呈,吉祥如意,福泰安康。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计划明年10月正式通车 来看莱荣铁路新进展

计划明年10月正式通车 来看莱荣铁路新进展

近日,在莱荣铁路跨烟海高速特大桥建设现场,中铁四局项目部的10余台作业设备和30多名建设人员坚守岗位,现场一片繁忙紧张的大干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烟台市10辆负压救护车交付使用

烟台市10辆负压救护车交付使用

烟台市10辆负压救护车今日交付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清洁生产审核模式,推动园区绿色发展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清洁生产审核模式,推动园区绿色发展

为深入推进清洁生产,切实提升清洁生产绩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园区、产业集群整体清洁生产审核...[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4-07
栖霞市:务实高效优服务 助力筑巢引凤来

栖霞市:务实高效优服务 助力筑巢引凤来

今年以来,栖霞市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和引擎,大力实施“人才创新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烟台最美海鸥季 一起寻找春日的浪漫

烟台最美海鸥季 一起寻找春日的浪漫

烟台的四月,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海风轻拂,碧海蓝天,随着海水渐暖,引得成群的海鸥齐聚于此。[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烟台高新区税务:留抵退税更高效 纾困解难促发展

烟台高新区税务:留抵退税更高效 纾困解难促发展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升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加...[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