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弘盛华庭小区:公共区域被停电 居民出入要摸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9 21: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烟台市牟平区弘盛华庭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说,小区现在到了晚上漆黑一片,公共区域的路灯都不亮,地下车库白天都得打着手电筒才能找着车停在哪,他们现在生活起来是特别的不方便。

公共区域被停电 居民出入要摸黑

记者来到烟台市牟平区弘盛华庭小区18号楼的楼道里,发现声控灯没有任何反应,楼道里这个电梯也因没电乘坐不了。

弘盛华庭小区业主初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楼总共11层,电梯是上个月28号开始停的,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正常运行,我们这个楼住了好多老人孩子,每天都是靠步行楼梯上下,大家伙都很累。”

记者在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发现,也是漆黑一片。

停电半个月 物业为何要限电?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现在成了这个样子,就是因为物业公司把公共区域这个电给停掉了,那这个物业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弘盛华庭小区业主都女士说:“因为现在这个物业是非法的,他们就是不想撤离这个小区,故意整我们业主,就让我们不好过。”

那现在这个小区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记者来到物业服务中心,来了解一下。

烟台美佳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王先生表示:“因为公共区域(用电)是需要物业费来承担的,公共区域照明这种费用是在物业费里面,物业费(有些业主)欠了一年多了也不交。我们现在已经垫付不起了,公司现在也亏损好几十万了,我们的工资也已经好几个月没发了。”

按照物业公司的说法,现在他们公共区域停电是因为有些业主不交物业费导致的,那么业主为什么会不交物业费呢?

业主不满意 业委会起诉物业公司

弘盛华庭小区业主都女士说:“这个物业是在没有和我们小区业主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没经过业主同意,就私自入驻小区的。而且也没有在住建局的物业科备案,所以我们业主认为它是非法的,而且他们的服务我们也很不满意,业委会前期发过告知函,通知让他们撤离,但是他们拒不撤离,所以我们才走到了打官司这一步,现在一审二审的判决也下来了。”

小区业主向接着出示了两份民事判决书,小区业委会是曾经要求物业公司撤离小区,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经过一审二审判决,要求物业公司10日之内撤离小区。

烟台美佳利物业项目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法院判决我们撤,我们就得规定时间内撤,然后我们也函告了各方,包括他们业委会。请求他们过来跟我们做交接,但是具体是他们交不交接,安排谁来交接,我们现在是确定不了。”

业主委员会成员唐先生表示:“我们一直在跟社区和街道一直在联系,我们刚刚接到通知,社区街道已经开始立刻组织交接。”

记者协调 社区介入推动解决

小区公共区域的电现在暂时能不能先通上,方便业主的生活呢?为了推动问题解决,记者来到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

烟台市牟平区师范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超杰说:“今天下午就决定组织召开小区业委会和前期物业的交接工作,交接完成以后海天物业马上入驻,恢复咱的供水供电系统,保障咱小区居民的供水供电,短期之内我们也将会把咱前期物业的公共资源和账目交接完毕,确保老百姓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今天晚上我们首先保证小区居民的供水供电先恢复。”

编后:希望在各方的推动下,小区的公共区域能尽快恢复通电和照明,到了晚上这漆黑一片,确实对居民的生活会造成影响。也希望物业公司方面服从法院判决,尽快完成交接工作,让小区赶快恢复正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苏家店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全面起势

栖霞市苏家店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全面起势

近日来,在栖霞市苏家店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现场,一片忙碌的场景,工人们忙着建设党群连心桥、浆砌河道、修饰文化墙等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4-19
2022年烟台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开始申领啦!

2022年烟台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开始申领啦!

烟台市2022年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医疗按摩资格证书申领工作于4月16日至5月5日进行,符合申领条件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请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山东莱阳:万亩梨花惹人醉 乡村新风入画来

山东莱阳:万亩梨花惹人醉 乡村新风入画来

近日,山东莱阳市照旺庄镇的梨乡风情旅游度假区的梨花竞相绽放,万亩梨园迎来了梨花的盛放期。[详细]
齐鲁网 2022-04-17
4月18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警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4月18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警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4月17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环境,为市民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服务,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警务服务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4-17
烟台高新区税务:留抵退税加速落地 释放税惠政策红利

烟台高新区税务:留抵退税加速落地 释放税惠政策红利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一大批企业已经实实在在...[详细]
齐鲁网 2022-04-16
烟台高新区:无人机精准执法 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烟台高新区:无人机精准执法 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积极探索,借助科技手段,创新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严厉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4-16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详细]
齐鲁网 2022-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