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将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2-06-12 12:49:06

近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烟台市6月13日至6月19日将开展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开展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将紧扣活动主题,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6月5日至7日,我市将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参与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知识竞答云宣传活动和“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征集活动。6月13日,组织通过新华网观看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6月14日,组织在线参与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月15日和16日,组织收看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活动。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等活动,主要通过新华网、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等进行。

组织参加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参加全省公共机构厉行节约“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收看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讲座和展播。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线上培训、节能新技术培训和节能降碳基本知识培训。开展第二批节约型机关优秀示范案例展播活动,从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示范案例中筛选出部分优秀案例,通过烟台市公共机构节能公众号进行展播。

6月15日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6月15日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各级公共机构组织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设计制作了“节约用电”“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节能提示标识,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发放到市级及部分县级公共机构张贴。

6月13日开始,委托烟台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基地在市级公共机构开展绿色兑换活动。市级各公共机构提前将非涉密废纸、纸壳、塑料瓶等可回收物(不含固定资产类废旧物资)分类包装,联系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清点称量,兑换绿色生态水果等绿色产品。

组织各公共机构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或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横幅、张贴画、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节能降耗氛围。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区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可结合实际组织所属(辖)公共机构,开展节能知识竞赛、主题讲座、业务培训、作品征集、新技术新产品推广、绿色兑换、志愿者行动等宣传活动。

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苗植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消防发出安全提醒:蓬莱景区免费游览要牢记消防安全

消防发出安全提醒:蓬莱景区免费游览要牢记消防安全

5月20日至7月1日,蓬莱阁景区、戚继光故里景区、艾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对烟台、青岛、威海、潍坊、日照胶东五地市市民免收门票,很多人开...[详细]
水母网 2022-06-12
芝罘区一男子跌落十五米高铁桥架下 烟台消防“空降”救援

芝罘区一男子跌落十五米高铁桥架下 烟台消防“空降”救援

日前,芝罘区魁玉路有人跌落于高铁桥桥架下,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惠安小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烟台建设路一居民楼内消防设施成摆设

烟台建设路一居民楼内消防设施成摆设

6月8日《生活帮》栏目报道了烟台市芝罘区建设路3-1号居民楼,楼内的公共消防设施成了摆设,原因是消防水管已经锈蚀的无法使用。事件回顾烟...[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全力做好企业入园服务工作

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全力做好企业入园服务工作

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平方公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2022年莱州市级重点项目,也是该市加快发展新材料...[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烟台市芝罘区:激活汽车市场 提振消费信心

烟台市芝罘区:激活汽车市场 提振消费信心

日前,在芝罘区南山公园栖云阁广场举办“惠购港城车·幸福乡村行——2022烟台汽车下乡巡展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政策激励和杠杆撬动作用,达...[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烟台高新区税务:“税动力”助跨境贸易企业“轻装快跑”

烟台高新区税务:“税动力”助跨境贸易企业“轻装快跑”

为了支持高新区出口企业的快速发展,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跨境贸易企业出口退税服务质量,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制度,持续压缩出...[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引才专列”进校园 芝罘区吹响人才招引“集结号”

“引才专列”进校园 芝罘区吹响人才招引“集结号”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时间,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日前,芝罘区“引才专列”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举办“留在烟台 青春无忧”芝...[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