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召开信用典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21: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近年来,招远市始终坚持信用为首,制定出台《招远市六进、六创、六+工程实施方案》,将信用元素植入社会生活各个角落。

为不断推进典型城市创建工作有序进行,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召开典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把争创文明城市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开展提升市民信用意识、整治社会公共秩序、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等集中整治行动,强力推进诚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信用监管、信用修复、政策扶持、诚信文明”这一主基调,以“信用建设”为总抓手,以全力打造“信用招远”城市品牌为总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列入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第三批)创建范围。信易贷、信易批、信易医、信用食堂、信用可视化、信易+乡村治理等10个场景相继展开,文明城市测评指数稳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显著提高。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效推进典型示范引领工作。始终坚持政府协助和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以招金膜天作为山东省企业信用管理典型企业为经验做法,在重点领域分级分类开展试点工作,创新企业管理新模式,切实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文明素养上争做典范。强化教育引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强化典型示范,深入推进“信用+医疗”“信用+金融”“信用+乡村”“信用+审批”等各项工作建设,有序推进优秀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加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强化统筹创新,谋划创新志愿者服务、六进六创六+等活动,不断丰富争创工作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在网站开设专栏,切实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大力营造争创工作浓厚氛围。

会议中,各方与会代表纷纷参与讨论交流,就目前典型城市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围绕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典型城市建设展开了讨论。

招远市已经把典型城市创建纳入常态化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信用为抓手,认真谋划实施攻坚之策,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硬件与软件结合,狠抓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明显提升作出更大的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党建引领新突破 栖霞市“农民网红”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党建引领新突破 栖霞市“农民网红”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6月13日上午,由栖霞市商务局、亭口镇人民政府主办,栖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亭口电商“樱”雄助农活动启动仪式在亭口镇占疃村举...[详细]
齐鲁网 2022-06-13
招远市公安局发布通告 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

招远市公安局发布通告 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

6月13日,招远市公安局发布关于2022年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6-13
注意绕行!莱州市文化东街等7条道路封闭、半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莱州市文化东街等7条道路封闭、半封闭施工

为彻底解决山东莱州市城区排水不畅及雨污合流问题,根据工程施工安排,近期拟对莱州市文化东街等7条道路进行封闭、半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3
烟台市首届公益广告暨广告创新创意大赛开始啦

烟台市首届公益广告暨广告创新创意大赛开始啦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广告协会、省商务职业学院举办的烟台市首届公益广告暨广告...[详细]
烟台市场监管 2022-06-13
栖霞市首笔省外“创新券”补助成功兑付

栖霞市首笔省外“创新券”补助成功兑付

近日,山东鲁电线路器材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山东省创新券”补助39.74万元,此笔“创新券”补助是烟台市首例省外检测补助案例,也是烟台市单...[详细]
齐鲁网 2022-06-12
消防发出安全提醒:蓬莱景区免费游览要牢记消防安全

消防发出安全提醒:蓬莱景区免费游览要牢记消防安全

5月20日至7月1日,蓬莱阁景区、戚继光故里景区、艾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对烟台、青岛、威海、潍坊、日照胶东五地市市民免收门票,很多人开...[详细]
水母网 2022-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