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8 17: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助力公交都市创建,烟台公交集团新购置的5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近期投入城乡公交线路运营,6月18日,首批新车在631路、632路、635路、651路、652路、653路、655路正式上线,穿行在城市与村镇之间,为广大城乡群众改善出行条件和交通环境。其余车辆也将按计划投入309路等城乡公交线路运营。

此次车辆更新是烟台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公交、促进城乡一体化改造、加快公交都市创建的重要举措,是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市国资委、烟台市财政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手段,对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出行环境、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牟平、福山城乡公交线网的主要组成部分,631路、309路等上述线路覆盖牟平与福山的龙泉、姜格庄、金山湾、昆嵛区(部分)、高疃镇、张格庄镇(部分)、回里镇(部分)、门楼镇(部分)等8个乡镇,252个行政村,线网总长达380.8公里,为约20万人提供公交服务。本次上新的5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能以及乘坐的舒适感,加之“一元公交”政府惠民政策,让群众公交出行更舒适、更实惠、更便捷。

整车造型融合烟台滨海城市元素,蓝白相间的浪花造型分外亮眼,车辆外观呈流线型,鹰眼式大灯与飞翼式尾灯前后呼应,低风阻、低能耗,更加绿色环保、经济适用、安全舒适。

5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车厢内安装双排座椅、高端不锈钢不落地扶手杆,宽敞大方,大大提高了车内的通过性和承载力。8.5米车长、全承载车身以及空气悬架配置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更加适应城乡道路状况,乘客乘坐体验感更加舒适。家住姜格庄的刘大叔赞道:“这种公交车噪声小,没有尾气污染,车内空气清新,夏天坐在车里很凉爽。车辆行驶也不颠簸了,乘坐舒适。还是政府惠民的实事办得好啊!”

新车安装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自动驻车系统、驾驶行为分析管理系统、智能轮胎监测系统,油门防误采系统,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系统,有效保障车辆安全行驶,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更多保障。

下一步,烟台公交集团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乘客至上、以道致远、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都市创建决策部署,在不断提升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增辟主干公交线路,延伸拓展公交服务范围,优化城乡公交运营网络体系,加速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为烟台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新时代“五美”乡村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