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边检:提高通关效率 助力港口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09:5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船舶的通关时间快了,节约了大量在港时间和成本,边检的服务越来越靠前了,这为我们的企业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华海船舶代理公司张经理谈及边检机关的工作效率,不禁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为优化口岸港口营商环境,激发航运市场经济活力,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贯彻落实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极响应驻地政府号召,主动靠前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行便民新举措。烟台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黄维宁介绍:“我们将持续优化出入境船舶查验流程,不断提升通关服务水平,做到“随到随检”,多措并举保障重要商务、生产等物资快速出入境,最大限度缩短停靠船舶、人员的办检时间和进出口货物滞留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巴拿马籍‘海丰神户’轮已完成边防检查手续,正在靠泊码头。”烟台边检站执勤五队民警在监控室里看着“海丰神户”轮缓缓靠泊烟台港芝罘湾码头52泊位,这意味着边检部门对该船舶进港前的保障任务告一段落。据烟台边检站执勤五队队长宫昕介绍,在船舶进港之前,民警需对其开展船方申报情况核实等边防预检流程,并进行24小时在线通关服务,受理外轮的各项边检手续。该站通过全面对接网窗系统,船舶在入境前就已通过“网上报检”系统预查预检,大大缩短了船舶非生产性滞港时间,有效提升“互联网+”综合应用水平,高效便利的通关举措为相关企业节省船舶靠泊费、燃油费、人工费等费用。

为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实现港口安全管理,该站昼夜坚守在码头一线,提供全天候出入境边防检查服务,在严格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保障烟台港进出口船舶快速通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通讯员 戚娜 黄维宁 刘芊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助力公交都市创建,烟台公交集团新购置的5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近期投入城乡公交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