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芝罘区:一企一策 开展“订单式”暖心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0: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哪些问题?”“如何做好帮扶解困,助力企业实现最大盈利?”“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水平?”2022年以来,芝罘区总工会以企业服务专员工作为契机,开展“订单式”服务,接“单”解企忧,理“单”纾企困,买“单”暖企业。

“在芝罘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利用现成的师资、设备等资源开展线上培训。通过联合开办兴业工友大讲堂,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最好的就业’的培训理念落实到实处,也给学校培训业务开辟了新的途径。”烟台兴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兴业告诉记者。

企业的经营稳,职工就业的‘饭碗’才能稳。芝罘区总工会服务企业专员围绕“护航、暖企、纾困、建会”方面,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与企业“面对面”聊天,“一对一”联系,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反馈,形成企业“派单”专员“接单”的工会服务模式。

“我们根据分包企业的行业特色,选派专业干部与企业精准对接,通过内行人看内行事,梳理短板弱项为企业把脉问诊。企业有用工需求,我们就立刻登录“齐鲁工惠”app后台帮助其发布急缺岗位,当场为企业解决问题,切实为全区企业做好订单式暖心服务。”芝罘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晟嘉表示。

这只是芝罘区总工会“订单式”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芝罘区总工会及时开展工会经费返还工作。2022年以来,已经为全区近百个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88.61万元,切实将资源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聚集,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收到芝罘区总工会返还的2万余元工会经费,打造了一处三星级职工小家,还通过开展技能大赛、技能培训活动,全面提高职工能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烟台中韩轮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荣男欣喜地对记者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王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助力公交都市创建,烟台公交集团新购置的5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近期投入城乡公交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