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招远税务:留抵退税再提速 助力企业“加速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0: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快释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2022年6月30日前,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集中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大型企业经济体量大,税收贡献度高,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四个月的提速退税不仅有利于改善企业现金流,同时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抗击风险,助力大型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轮胎12强,公司产品面向全球市场。作为山东省重点出口企业,近年来,玲珑轮胎在出口和生产经营中遇到不少困难,例如轮胎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采购成本增幅较大,海运费暴涨,出口成本剧增等。面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玲珑轮胎采取了多种风险应对措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与国际一流体育赛事、体育团队深入合作,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等。一系列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了公司各项出口业务平稳进行,但大量的资金投入也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些吃力。

“我们企业近些年在抗击风险方面资金投入较大,税务部门密切关注企业的发展状态,经常上门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我们大企业的需求,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之后,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和我取得了联系,对我们进行了政策的精准解读和实操辅导。5500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加速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就像给我们企业注入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更有信心抗击风险、加速发展。感谢税务部门精准高效的服务、纾困解难的助企情怀,也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 山东玲珑轮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洪晓激动地表示,“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加速全球布局,在全球范围内考察建厂,进一步提高产能规模,这样可以大幅提高交付效率,降低物流费用,有效缩短库存周期,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大型企业发展,不断探索创新个性化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涉税服务。政策精准推送。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信息,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惠政策清单,通过鲁税通、钉钉群、微信群等,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推送宣传,帮助企业“划好重点”。逐户精细辅导。根据企业需求和特点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其快速掌握操作要点,助力政策直达快享。同时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可视化”精准办税引导,为企业送上“政策+实操”大礼包。完善退税协作机制。考虑到大型企业留抵退税资金额度较大,招远市税务局提前与市财政局和市国库进行了沟通对接,确保库款充裕,退库顺利,留抵退税政策“快准稳好”落地。

下一步,招远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用“政策春风”助推大型企业稳步快跑,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王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日白天到夜间 烟台将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

12日白天到夜间 烟台将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

7月11日15时,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和大风预报。[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烟台“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烟台“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7月10日上午9点,“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文化中心...[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2-07-11
烟台开发区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

烟台开发区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

[详细]
黄渤海新区发布 2022-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