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简易注销“不见面” 栖霞市以电子化流程再造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4 17:2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简易注销期限快到期了,但现在人在外地,怎么办理?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流程优化再造后,简易注销只要在线上提交申请就能办理,不用提交任何纸质手续,也不需要到现场来办理手续。今年以来,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办理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业务375件。

近日,栖霞市某教育机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科窗口,“我们公司的简易注销期限快到期了,但现在人在外地,一时半会回不来,怎么办呢?”

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告知企业,简易注销只要在线上提交申请就能办理,不用提交任何纸质手续,也不需要到现场来就能将所有的手续办完。

“那真是太方便了!”栖霞市某教育机构有限公司对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改革赞不绝口,随即工作人员对该家企业进行了注销业务的办结,并同时寄送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为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简易注销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优化再造。自2月1日起,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功能在全省全面上线,简易注销流程全部“网上办、零费用、零材料、零跑腿”,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优化,流程更加简便。群众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形式提交企业简易注销申请,审批通过后,通过免费邮寄等方式发放《注销登记通知书》,指导企业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电子签名,企业不再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等资料。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后,在公示系统上公告营业执照作废,确保企业简易注销全程“零见面”。

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改革既是以流程再造做“减法”,实现企业注销环节、材料再精简,简易注销公示时间由45天压减至20天,也是以数据传导做“乘法”,升级“群众跑”为“数据跑”,选择简易注销的企业,无需到税务部门办理清税证明,由系统自动推送至税务部门,企业可直接进行注销申请。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柳昕男 韩慧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公交68路、316路优化调整

烟台公交68路、316路优化调整

按照2022年线网优化提升规划,进一步增加公交盲区覆盖,7月14日(星期四)优化调整68路、316路。[详细]
齐鲁网 2022-07-14
烟台将继续实施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政策

烟台将继续实施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政策

根据省商务厅等4部门《关于继续实施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政策的通知》,经烟台市政府同意,决定7月份继续实施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22-07-14
寻一处夏日秘境!烟台鱼鸟河公园荷花正盛

寻一处夏日秘境!烟台鱼鸟河公园荷花正盛

炎炎夏日,何处寻觅一抹清凉?走进烟台鱼鸟河公园,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幽香浮动、沁人心脾。[详细]
齐鲁网 2022-07-13
烟台市委网信办牵手爱心企业 助力莱州北菊寺村乡村振兴建设

烟台市委网信办牵手爱心企业 助力莱州北菊寺村乡村振兴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部署,烟台市委网信办结合部门职能,在前期主要领导带队赴帮扶村实地走访调研、了...[详细]
网信烟台 2022-07-13
烟台高新区获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147万元

烟台高新区获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147万元

烟台高新区获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147万元[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2022-07-13
莱州市国道G206部分路段封闭维修施工

莱州市国道G206部分路段封闭维修施工

日前,烟台市莱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莱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国道G206部分路段封闭维修施工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