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两男子晚上开三轮车趟水过河被困 消防员和村民联合救援脱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5 14:0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7月13日20时左右,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两名男子驾驶三轮车驶入白洋河支流过河,当时恰逢雨期河水暴涨、水流湍急,三轮车在河中熄火两人被困。福山区临港工业园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当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红色三轮车停在河中央,车上两名被困男子无助地望着湍急的水流,等候着救援人员,而桥上已聚集不少附近村民,想要帮助被困人员脱险。 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水流情况后,决定利用绳索抛投救生圈,指挥被困人员将绳索系在三轮车上,再利用消防车牵引的方式将熄火三轮车拉上岸。

在救援实施过程中,车上被困人员由于河水声音较大,听不清消防员的指挥,该方案始终无法顺利实施。

这时当地一名熟悉河流情况的村民主动申请下水,帮助被困人员将救生圈和绳索系好。绳索系好后,消防员立即发动消防车,最终成功将三轮车拉出河道,两名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村民,雨季来临,河道水位急涨,大家不可轻易涉水过河,谨防发生意外。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姜思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烟台高新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日前,高新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垃圾收运新模式“车车对接”在金沟寨区域启用

垃圾收运新模式“车车对接”在金沟寨区域启用

在金沟寨西出口,车辆来来往往行驶着,一辆大型垃圾收集压缩车安静地停靠在路边随时准备迎接微型无压缩垃圾收集车的返航。[详细]
水母网 2022-07-15
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民政局赴帮扶村开展“优居工程”献爱心活动

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民政局赴帮扶村开展“优居工程”献爱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部署,7月13日上午,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民政局到莱州市程郭镇北菊寺村开展乡村振兴“优居...[详细]
网信烟台 2022-07-15
历时三年!烟台少年京腔京韵唱响《烟台》

历时三年!烟台少年京腔京韵唱响《烟台》

山河最是故乡美,烟火最是故乡浓。[详细]
齐鲁网 2022-07-14
烟台公交68路、316路优化调整

烟台公交68路、316路优化调整

按照2022年线网优化提升规划,进一步增加公交盲区覆盖,7月14日(星期四)优化调整68路、316路。[详细]
齐鲁网 2022-07-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