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芝罘区“四全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2-07-21 11:29:07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李云浩)作为烟台城市中心区,芝罘区现有市场主体近20万,各类重点企业77110多家。为全力服务企业攻克难关,芝罘区发改局建立“吹哨报到”服务制度,以“四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全覆盖服务,服务专员扩大延伸。芝罘区将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延伸,将上级要求的服务专员,从规上工业企业延伸到所有规上企业。为进一步满足企业要求,切实做到“企业一吹哨,服务马上到”,动员全区73个部门、街道园区的3031名联络员,全覆盖77000多家企业,形成了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企业联络员具体干、全区各单位齐发力的企业大走访工作团队,实现了服务企业全覆盖。6月份,已组织3000多名企业服务联络员,对7545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和微信沟通11050家企业。

全天候服务,服务企业随叫随到。完善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一方面坚持“没事不扰”,另一方面“随叫随到、不叫主动到”。原则上每月一次,有困难实地走访沟通,没大事电话微信沟通交流。得知一企业用电有困难,芝罘发改局连夜协调供电公司,主动联系企业,实现前一天递交竣工资料,第二天完成送电的服务效果。有企业对上级政策不掌握,连夜配合省“四进”工作队开发了政策汇编二维码,并制作了政策宣传海报,真正实现了“手机一扫、政策到手”。同时,将今年来国家、省、市、区各级出台的政策,一一拆分到各责任部门,建立了24小时政策咨询服务制度。

全方位服务,服务企业有求必应。对区内企业提出的需求,芝罘发改局坚持“有求必应、不推不拖”,一方面,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来,积极主动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先后为132家服务业企业争取到上级资金扶持,协助企业搭建省级技术创新平台4个,为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扶持资金500多万元。另一方面,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对不属于发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积极通过区内经济发展服务机构,先后将174个问题分解到31个部门,已经解决121个,按计划推进解决40个,9个需要协调上级解决的问题也都列出了时间节点。

全周期服务,服务企业不留空白。建立全周期、全流程服务机制。在企业项目立项过程中,芝罘发改局会同相关部门完善告知制度,通过发放备案核准明白纸,方便企业办理业务。为协助企业解决资金困境,积极组织企业利用上级融资平台,注册并发布资金需求,银行根据需求信息主动对接企业,点对点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为协助企业解决产能扩大困难,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完善机制,简化电力接入程序,降低企业接入成本,增强供电可靠性,加强电力供应保障。为协助企业解决人才困境,成功组织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刘国田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大力表彰优秀企业家,为2021年芝罘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52名企业家分别颁发功勋、杰出、创新先锋、优秀青年企业家奖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RCEP生效半年 龙口海关助力出口企业享惠2.1亿元

RCEP生效半年 龙口海关助力出口企业享惠2.1亿元

RCEP生效半年来,龙口海关共为201批出口货物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享惠货值2.1亿元,预计企业可享受关税减让近200万元。[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21
最新通告!烟台这18条道路禁止机动车违法停放

最新通告!烟台这18条道路禁止机动车违法停放

7月20日,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通告,将辖区内部分道路设为交通秩序“严管街”。[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龙口市不动产抵押权登记迈入全省通办新时代

龙口市不动产抵押权登记迈入全省通办新时代

今年以来,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打造“便民无推托,服务零距离”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大胆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快来打卡!烟台黄渤海新区上新“网红”手绘墙

快来打卡!烟台黄渤海新区上新“网红”手绘墙

你见过童话世界里的渔港吗?日前,位于烟台黄渤海新区的大季家街道初旺渔港,之前普普通通的灰墙,在画家笔下摇身一变“新装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