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芝罘区规范物业企业管理优化服务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6 16: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物业服务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是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推进人口梯度转移的有力抓手。

连日来,芝罘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从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入手,完善制度建设,落实监管措施,逐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着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稳定有序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高物业小区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安全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以“改善民生”为抓手,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芝罘区作为烟台市中心城区、老城区,开发建设较早,普遍存在房屋陈旧、设施配套不完善、环境卫生堪忧等情况。为切实解决这一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难题,芝罘区按照“政府兜底、强强联合”的思路,引入国有企业烟台市建投金管家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全区110个无物业小区、5496栋房屋,1113.96万平方米,165185户进行接管,为群众提供优质专业、态度热情、个性鲜明、多方联动、广纳建议的“五心”服务。引入建投公司得到街道社区和业主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彻底改变老旧小区无人管理、无人服务、无人关心的“三无”现状,切实解决无物业小区居民多年的烦心事,让居民的居住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美丽。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服务质量再提升。制定《芝罘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建立行业准入退出机制,提升行业准入门槛、强化信用惩戒,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根据《烟台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监管和考核力度,引导物业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对评级较高的企业在招投标、评先树优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对评级较差的企业,视情给予约谈警告、限制承接新项目、列入黑名单、清出行业市场等处理。

以“物业党建”为抓手,凝聚治理合力暖民心。打造以党建引领为核心,集行业党建、行业监管、矛盾受理、民意测评、业务代理、业务培训六大功能于一体的“芝心物业365”办公平台,推动部门、街道、社区、业委会和物业互动合作,凝聚治理合力,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为居民提供365天知心服务。以智慧物业监管平台为载体,建设区级物业管理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呈报分析物业服务情况、街道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督导物业工作。

以“督导考评”为抓手,确保监管措施落实处。芝罘区牵头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物业专家及第三方评估机构组成四个实地考评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从综合管理服务、公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环境管理、公共秩序维护四方面,对全区233个物管小区开展物业服务实地检查考评。对考评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求物业企业建立问题台账,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全面落实整改,并在小区内公示,接受业主监督。

下一步,芝罘区将结合群众投诉情况,通过媒体公布物业服务综合考评情况,考评结果作为物业企业信用评价及区金牌物业招标协议库的重要依据。评价不合格的物业企业将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对象,整改不力的物业企业将列入行业“黑名单”,并将违法违规情况推送有关部门处理,倒逼物业企业提高服务质量,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今后,芝罘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探索多元化管理模式,做到责任再压实、举措再细化,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精准举措,推进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为居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全面的物业服务,为推进现代化国家滨海强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李新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龙口港迎来首船尿素保税转口业务

烟台龙口港迎来首船尿素保税转口业务

近日,山东港口烟台港龙口港公司与山东港口物流集团烟台公司高效联动,助推首船尿素保税转口业务抵港,助力口岸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发展。[详细]
新华网山东 2022-07-26
山东省龙口市:助残服务送上门 解企业后顾之忧

山东省龙口市:助残服务送上门 解企业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龙口市残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涉残企业的帮助和指导,对有需求的企业直接上门...[详细]
新华网山东 2022-07-26
单月破亿!栖霞市拓展电商销售新渠道 电商网零额实现倍增计划

单月破亿!栖霞市拓展电商销售新渠道 电商网零额实现倍增计划

今年以来,栖霞市积极做好电商孵化、招引和培育工作,大力开展品牌推广、助企服务等工作,电商产业取得突破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7月26日起 烟台公交603路临时绕行

7月26日起 烟台公交603路临时绕行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接相关部门通知,7月26日至11月底,烟台牟平区正阳路部分路段半幅封闭施工,道路施工期间,603路临时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第一批名单来了!烟台芝罘区错时共享开放700个停车位

第一批名单来了!烟台芝罘区错时共享开放700个停车位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烟台芝罘区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探索“错时共享”模式新...[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