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 烟台市8项专利获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1 15: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烟台市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封头模块、大型容器及两者的制造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的“抗HER2抗体及其缀合物”获中国专利银奖,这两项专利同时包揽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仅有的2个特别奖。另外,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动态自清理反应器及其用于制备异氰酸酯的方法”等6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本届中国专利奖烟台市共8项专利获奖,获奖数量占全省1/6,仅次于青岛,居第二位。

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每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

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城市建设,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烟台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金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专利奖配套奖励额度,将对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分别给予每项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分别给予每项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专利奖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分别给予每项50万、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制定相关办法,将对烟台市优质高价值专利项目分等级给予资金扶持,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申报中国专利奖、省专利奖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推荐质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谯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乡有新“声”!全球烟台人云上看家乡蝶变活动启动

家乡有新“声”!全球烟台人云上看家乡蝶变活动启动

家乡有新“声”,云上看“蝶变”。7月29日,“喜迎二十大 全球烟台人云上看家乡蝶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所城里文化大院举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7-30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烟台市食药检测中心对全市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积极为全市市民饮水安全建立一道有效...[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