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一男一女在违法处理室内买分卖分被交警抓个正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5: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驾驶证“买分卖分”是违法行为。在新规出台之前,一辆车产生的违章最多只能使用3个不同的驾照扣分,自从今年4月1日新规出台之后,使用他人的驾驶证进行代扣分已经成为了历史,而且这种行为还涉嫌违法,最高将面临10万元罚款。特别是违章较多的车主可得注意了,千万不要还像以前一样,拿着别人的驾照代扣分,否则不但自己要受罚,别人也要跟着受到处罚。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违法处理室内,发现了两名涉嫌买分卖分的违法嫌疑人。民警在查验健康码的过程中,偶然听到旁边有一男一女在讨论1分多少钱,你应该给我多少钱之类的话,于是怀疑双方当事人是在买分卖分。

据王某供述,她之前学车的驾校教练姜某让其帮忙处理几条违章,当时谈好的价格是处理1分姜某支付50元,于是,两人相约在违法处理室碰面,王某用自己的驾驶证给姜某处理了7分违章,非法获利350元。

接下来,民警依法对姜某、王某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其中姜某已经处理完的违章依法予以撤销,并罚款1050元;而王某也被罚款1050元,另外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

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已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按照新办法规定: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行为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其中个人最高将罚款5万元,而类似于“黄牛”“车虫”等组织者,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罚款。

买卖记分、代替处罚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交警部门将对买分卖分等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势。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对买卖记分不以为然,更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去以身试法。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芝罘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停车位22238个

芝罘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停车位22238个

停车难,是不少群众的烦心事儿。今年以来,芝罘区停车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坚持疏管结合、标本兼治,通过规范停车场管理、优化停车秩序、盘活停...[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8-04
“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近日,盛夏长沙、骄阳似火,“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盛大召开。本次活动由烟台高新...[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2022-08-04
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跨域通办”再便利

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跨域通办”再便利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天津市南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将...[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8-03
双向8车道 烟台环海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通车

双向8车道 烟台环海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环海路,宽敞平坦的道路上,车辆有序通行。环海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工通车,这条原本布满补丁的道路焕然一新,通行能力...[详细]
水母网 2022-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