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芝罘区政银携手为创业者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6 14: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烟台市芝罘区金融监管局和科技局联手烟台农商银行打造了一款普惠金融产品——创业担保贷,为企业融资打开新思路、提供新路径。

创业担保贷是指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者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具有利率低、贴息高,条件少的特点,是新兴企业的首选融资贷款项目之一。

近日,位于芝罘区的山东小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共享单车服务,准备对卡位以及技术等进行更新和升级。然而,在没有抵押物的背景下,小微企业的融资之路显得困难重重。

芝罘区金融监管局和科技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与烟台农商银行对接,结合实际,对企业进行更深层次的综合评估。经考察,烟台农商银行芝罘区支行认定该公司符合“创业担保贷”的申贷条件。日前,该企业在零抵押情况下,仅用时3天,100万元的融资贷款就拨付到位了。

山东小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骋激动地表示,像这样的创业融资贷款政策,加上政府贴息,年息能低至2.2%,这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压力,而且激发了小微企业的活力。

聚焦企业“急难愁盼”,职能部门持续发力。下步,芝罘区金融监管局和科技局还将继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利用好国家,省、市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芝罘区经济平稳增长。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禹文静 李新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芝罘区:“非遗”进所城 引领文明新风

烟台芝罘区:“非遗”进所城 引领文明新风

日前,“进所城 学手造 品非遗”2022暑期研学季之“铜钱拓片”活动在芝罘区所城文化大院举办。[详细]
水母网 2022-08-06
芝罘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停车位22238个

芝罘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停车位22238个

停车难,是不少群众的烦心事儿。今年以来,芝罘区停车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坚持疏管结合、标本兼治,通过规范停车场管理、优化停车秩序、盘活停...[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8-04
“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近日,盛夏长沙、骄阳似火,“湘鲁携手共发展·科创引领大健康”2022年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长沙招商推介会盛大召开。本次活动由烟台高新...[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