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萌宝”来袭!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添丁”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9-11 11:24:09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获悉,近日,南山公园动物园喜事不断,一匹小斑马、一只梅花鹿、一群细尾獴相继出生,动物园动物宝宝越来越多,可谓“人丁兴旺”。

动物园里,刚出生5天的小斑马活泼好动,经常跟着“哥哥姐姐”一起在活动场跑来跑去,看着斑马群吃着鲜嫩的青草,它也好奇地叼起一撮品尝一番。玩累了就跑到妈妈身边喝起奶来。这时,斑马妈妈会温柔地转过头贴贴小家伙,场面温馨有爱。据饲养员介绍,斑马妈妈已经生过两胎,“育儿”经验很丰富,而且奶水充足,保证把小斑马养得高高壮壮。

和斑马相比,梅花鹿宝宝胆子比较小,鹿妈妈走到哪里,小鹿就跟到哪,鹿妈妈趴卧时,小鹿就藏在妈妈怀里。小鹿宝宝浑身棕黄色,满身点缀着星星般的白斑,一对水汪汪大眼睛萌萌地看这看那,甚是可爱。由于出生还不到一周,小鹿身体还比较软,大部分时间喜欢趴卧休息。据了解,梅花鹿馆好几年都没传出喜讯,今年小梅花鹿的出生可是给鹿爸爸和鹿妈妈带来好大的欣喜,它们不时地围着小鹿,帮它梳理毛发,一旦有人靠近,鹿爸爸就跑过来,用鹿角顶着围栏,鹿妈妈则带着小鹿转移到内笼里。“公鹿在养育小鹿时具有一定攻击性,所以游人观赏时请保持安静,一定和梅花鹿一家保持距离。”饲养员说。

在细尾獴室外活动场地,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细尾獴宝宝不时从洞里探出头来,四处张望,萌态十足。小家伙们由成年细尾獴带领着走出洞穴,它们只有小老鼠那么大,但已经能跟着父母一起打洞、觅食了。细尾獴家族刚来公园时,只有6只,随着逐渐适应,而今整个家族已有20多只成员,是一个大家族了。

除了近期刚出生的斑马、梅花鹿、细尾獴,今年动物园新生的动物还有黑猩猩、川金丝猴、弯角剑羚、欧洲盘羊、麋鹿、丹顶鹤、环尾狐猴、猕猴、羊驼、驼羊、英国矮马、鸳鸯等,以及和其他动物园联合繁殖的马来熊、河马等。这一年,20余种50余头(只)珍稀动物相继成功繁育,创开园以来繁育纪录。喜欢小动物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来南山公园与动物们共度别样的中秋佳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中秋市场生鲜、月饼礼盒火爆 滋补品“走俏”

烟台中秋市场生鲜、月饼礼盒火爆 滋补品“走俏”

近日,记者走访烟台市各大商超,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肉制品、橄榄油、坚果、啤酒等都套上了红火的礼盒或包装盒,成为热销的中秋礼品。[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10
栖霞市用“金牌审批速度”助力人防工程早开工

栖霞市用“金牌审批速度”助力人防工程早开工

近期,栖霞市文化路幼儿园实验园、芳邻学府等4个项目的人防手续顺利获批,建设单位为“栖霞速度”点赞。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栖霞...[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09
中秋假期“出行宝典”请收好!烟台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中秋假期“出行宝典”请收好!烟台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中秋佳节将至,市民购物休闲、踏青赏花、短途出游等活动密集,节日道路安保工作压力增大。[详细]
齐鲁网 2022-09-09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整治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整治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有关要求,确保人民群众欢度节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2-09-09
一张“金名片”见证长岛旅游转型升级“渔家乐·民宿”火出圈

一张“金名片”见证长岛旅游转型升级“渔家乐·民宿”火出圈

当社交媒体平台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新参照,“去长岛旅游”的玩法也早已被刷新。曾经接地气的渔家乐成为记忆中的“长岛味道”,令...[详细]
水母网 2022-09-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