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苹果协会就烟台苹果品质提升发出倡议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2-09-23 14:58:09

9月23日,“庆丰收 迎盛会”烟台市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启动仪式在蓬莱区举行。活动现场,为助力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苹果协会会长姜中武就烟台苹果品质提升行动发起倡议。

一是杜绝苹果早采现象,确保烟台苹果固有的品质和风味。在10月25日以后采收,适当的晚脱袋晚采收,有利于果品品质的提高。

二是在水土条件适合的地方,改变栽培模式,转换果园郁闭状态,推行果园种植标准化。同时,大力推广苹果生产新技术、新装备,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

三是在生产环节中,降低果园化肥农药使用量,加大微生物有机肥的使用,推广液态硅肥和农业残留物在果园的资源化利用,优化果园生态环境。

四是大力发展栽培“早中晚、红黄绿、甜香脆、名优特”苹果新品种,实现富士品种优化替代,破解果品市场“同质化”问题。同时,积极推广选育着色好、 抗病虫、品质优、适合机械化作业的免套袋品种,破解果业生产“高成本”的问题。

五是在销售储藏环节,果品企业要专注苹果质量加强分级挑选,提高优质果品率和商品化率,合理规划全年苹果销售比例和库存,避免积压造成亏损,积极为果农和合作社开展代储代销和融资服务,化解果农积压滞销风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龙口:创新添活力 倍增蓄动能

山东龙口:创新添活力 倍增蓄动能

近日,位于山东省龙口市高新区(东江街道)的龙蓬精密铜管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正忙 于生产内螺纹铜管。在这个金色的收获季节,...[详细]
新华网山东 2022-09-22
龙口:海关价格预裁定释放红利 为企业减负1400万

龙口:海关价格预裁定释放红利 为企业减负1400万

近日,青岛海关向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制发价格预裁定决定书,对该公司9月份进口的挤压造粒机所涉及的技术费用是否应税进行了认定,并对企...[详细]
新华网山东 2022-09-22
龙口:从“能办”“可办”到“好办”“易办”

龙口:从“能办”“可办”到“好办”“易办”

今年以来,山东省龙口市聚焦惠民利企,坚持数字赋能,创新推动流程再造,聚力建设“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详细]
新华网山东 2022-09-22
烟台市集中整治清理“三膜一袋”

烟台市集中整治清理“三膜一袋”

自9月下旬开始至12月结束,烟台将聚焦秋收农业生产 “三膜一袋”季节性多发、频发的突出问题,分步骤、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扎实做...[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