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春节前烟台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3-01-18 15:07:01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17日,烟台交警支队召开春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措施,发布群众安全出行道路风险提示,宣传近期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管理举措,通过细化风险预判、严格路面管控、优化业务改革、贴心服务群众,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打造优质交通环境。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兆参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烟台交警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推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3.12%,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7.9%。同时,在市区快速路建设加速推进、105处占路施工和购置税减免导致机动车保有量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持续改善道路通行状况,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市中心城区路网运行整体平稳,文明交通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

今年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对于市民关心的今年市中心城区是否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市交警支队交通科科长卢璐表示,往年实施单双号限行,是在春节前夕,市民走亲访友增多,市区车流过饱和时,采取的一项平衡流量的交通管理举措。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密切关注、持续跟踪疫情条件下主干道路的车流量变化,特别是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的出行动态数据,进行了多轮研判分析。本着“实事求是,最小化限制、最大化便民”的原则,今年市区不再实施临时性单双号限行。

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全力、疏导交通,为市民节日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货车通行时间增加1小时

据悉,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市配送货车通行方面施行了不少便民利民措施,特别是在业务办理上让群众感受到了便利便捷。今年,交警部门还将推出新的便民举措。

卢璐表示,今年,交警部门对货车禁限行区通行管理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从审核效率、通行条件、备案有效期、申请材料等各个环节全面优化提升,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提效率、促便捷,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服务发展。

新政策调整改革后,货车通行码的全程审核在1个工作日办结;大型货车在市中心区自由通行时长增加1小时(从原来的每日23:00至次日5:00放宽至每日22:30至次日5:30);通行码有效期延长(从原来的30天放宽至90天,城市运维车辆放宽至180天);同时,对申请材料也做了进一步简化,现在申领时不需再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更加简单便捷。

安全头盔佩戴率达95%以上

电动自行车、共享电动车具有快捷、便利、出行成本低等特点,但这类“小目标”车辆,自身安全防护系数很低。据统计,不戴头盔重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正确佩戴头盔可使受伤比率下降70%,去年,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提升行动,目前全市头盔佩戴率提高了55%,整体佩戴率达到95%,该类事故下降了25%。

机动车补换领牌证可以全市通办

车管所所长凌晓鹏在会上表示,2022年10月份开始,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推出了9项助企纾困、服务群众车管服务措施。推行机动车补换领牌证“全市通办”就是其中重要一项便民举措。申请人在我市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或行驶证时,可凭身份证明和相关材料自主选择在全市任一县级车管所办理。

针对以往烟台市车主办理机动车补换领牌证业务需返回车辆档案所在地车管所的不便情况,此次调整为可就近自主选择在全市任一县级车管所办理。

2022年以来,针对驾驶证换证业务,市交警支队驾管所大力推行便民利民的措施。

驾管所教导员李辉表示,一是大力实施简政放权,助力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目前,除境外驾驶证换领业务外,驾管所将包括军警驾驶证换地方证、港澳台驾驶证业务以及驾驶人三个科目考试在内的全部业务下放到各区市车管所,极大地节省了群众往返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精心打造警+N服务集群,一干多支的便民服务体系日趋成熟。三是积极借助派出所“1+X”专项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家门口办,截至目前,全市警邮合作网点达到42家,警医便民服务站4家,派出所专窗148个,残疾驾驶人定点体检机构14家,全市自助服务终端87处,全市驾驶人联网核查体验机构127处。

今年,烟台交警支队将继续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便民利企上下功夫,以最大限度简政放权、最精细化管理、最优质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蓬莱仙境 未来先来”2023蓬莱城市推介会成功举办

“蓬莱仙境 未来先来”2023蓬莱城市推介会成功举办

1月16日下午,由蓬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蓬莱仙境 未来先来”2023蓬莱城市推介会顺利举行,对蓬莱之心及泥河周边区域内的7个地块进行了重...[详细]
齐鲁网 2023-01-17
烟台高新区推动低碳社区建设

烟台高新区推动低碳社区建设

近日,金海·名园小区在众多社区中脱颖而出,成为烟台高新区首个低碳社区。[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1-17
春节至年味浓!最具烟火气的烟台年集热闹起来

春节至年味浓!最具烟火气的烟台年集热闹起来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春节将至,年味更浓。烟台各地的年集一场接一场,人声鼎沸,热闹不已,到处弥漫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17
古色古香!烟台所城里大街灯笼高挂迎新春

古色古香!烟台所城里大街灯笼高挂迎新春

新春将至,在烟台所城里大街,红灯笼高高挂起,红彤彤的一片,充满喜庆的氛围,与城墙外的灯火辉煌交相辉映,灯火阑珊。[详细]
齐鲁网 2023-01-16
烟台:数据赋能,退役军人工作驶入“快车道”

烟台:数据赋能,退役军人工作驶入“快车道”

记者从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打破“数据孤岛”,全面掌握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体系...[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16
烟台高新区:文化进万家 对联贺大年

烟台高新区:文化进万家 对联贺大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烟台高新区2023年进园区写福字赠春联活动在烟台北航科技园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1-16
2023烟台惠民购物消费券使用攻略来啦!

2023烟台惠民购物消费券使用攻略来啦!

为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缓解当前疫情对消费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烟台市商务局将开展欢乐中国年2023年惠...[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16
坐上公交去赶集 烟台公交新开通2条定制赶集专线

坐上公交去赶集 烟台公交新开通2条定制赶集专线

记者昨日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为了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福山区公司正式开通了门楼至旺远、门楼至张格庄的两条定...[详细]
烟台日报 2023-01-16
流光溢彩,芝罘“靓”了 烟台芝罘区春节文化景观工程全面亮灯

流光溢彩,芝罘“靓”了 烟台芝罘区春节文化景观工程全面亮灯

华灯初上,星光璀璨,大街小巷的年味愈加浓郁,日前,烟台市芝罘区春节文化景观工程全面亮灯,点点繁星照亮芝罘大地,映衬出人民群众对美好...[详细]
水母网 2023-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