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防一证”解难题!烟台栖霞市“一件事一次办”提速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15: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今天提交了材料,下午就拿到了审批手续,真是没想到,你们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了。”栖霞市韵泰加油站项目负责人宫女士完成审批后开心地说。

近日,韵泰加油站项目施工设备已经到位,但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尚未办理无法开工。该项目负责人宫女士到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筑施工道路运输一链办理”窗口咨询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因担心延误工期增加资金成本,宫女士希望能够尽快办理完成。工作人员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为她介绍了我市创新推出的“‘两防一证’一件事”,在她提交申请递交资料后,审批人员主动跟进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申请资料,在当日便为企业完成了审批,得到了该项目负责人宫女士的大力称赞。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建设项目流程中的人防易地建设审批、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耗时长、过程繁琐的事项通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创新推出了“‘两防一证’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实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目前,已实现办理流程全程电子化审批,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约时间和资金。以往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先办理完成人防易地建设审批、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两个事项,这期间往往耗时长、跑多次。而现在企业只需要到窗口申请、递交资料,一天内即可办结。实现集成办、极简办,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下一步,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主动寻标对标,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拓展深化“一件事”服务场景。努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孙雅倩  通讯员 张丙翠 刘一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153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社工站

烟台市153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社工站

自2009年,烟台社会工作正式全面展开以来,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全市153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建成社工站,由原先社会工作一元化服务模...[详细]
水母网 2023-03-21
楼市复苏 3月前半月烟台过户新房3446套

楼市复苏 3月前半月烟台过户新房3446套

开年以来,烟台楼市持续回暖,本月前半月延续了1-2月份的回暖态势。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3月15日,烟台共过户各类住房5736套,...[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