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18: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气瓶安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日前,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条幅与发放宣传册的方式,以学雷锋、送温暖为核心,以普及燃气知识、燃气法规、用气安全为宗旨进行宣传推广。他们为前来办业务的群众发放《家用氧气气瓶如何安全使用 带你一图读懂》《车用燃气气瓶安全知识进万家》等安全知识手册。面对群众的问题,在场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就车用燃气气瓶安全阀、车用燃气气瓶的安全性、重要性和优越性以及燃气事故应急处置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家用氧气气瓶正确使用方法,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和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导群众学习气瓶知识,安全规范使用气瓶。

“今天最高兴的是让大家对车用气瓶和家用氧气气瓶知识有了新的了解,我们发现许多有氧气气瓶的家庭,觉得氧气无毒,很安全,却忽视了氧气气瓶也属于特种设备,需要定期的检验,并且在存放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正确的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为能够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避免以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而高兴。支部委员们也表示:“这次活动也加深了我们很多人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作为支部委员,以后会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党建活动中,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地促进特种设备检测工作开展,把‘雷锋精神’持续传承下去。”

守护“瓶”安,防患未“燃”。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宣传气瓶安全知识,形成了“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第一支部将继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长效化、常态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特检作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通讯员 王俊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153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社工站

烟台市153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社工站

自2009年,烟台社会工作正式全面展开以来,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全市153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建成社工站,由原先社会工作一元化服务模...[详细]
水母网 2023-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