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赛事相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周超

2023-05-17 19: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7日下午3点,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海阳市政府会议室举行。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马鹤详细介绍了赛事参赛选手报名及赛事筹备、赛事安保和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赛事是在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下,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5月21日上午7:30正式开跑。

滨海赛道 海风相伴 给你最佳PB体验  

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共吸引参赛选手10000人,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日本、爱尔兰、加拿大、突尼斯、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27名外籍选手自主报名参赛。国内跑友则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福建、新疆、宁夏、黑龙江、贵州、四川、辽宁、河南、河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陕西、四川、云南、浙江、甘肃、吉林、江西、内蒙古、青海、山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

2016年海阳市首次举办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2018年赛事正式升格为国家A级赛事,2019年更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马鹤在发布会上介绍,东方航天港·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按照金牌赛事标准筹备比赛。据悉,本次赛事赛道继续沿用往年比赛路线,赛事起终点为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紧挨海阳万米海滩浴场,海滩绵延近20公里,天蓝海碧,坡缓水清,平整如毯,素有“南有广西北海,北有山东海阳”之称,被海内外游客誉为“黄金海岸”,是理想的天然海水浴场。在海阳“跑马”是一种享受,赛道全程沿海岸线,极为平缓、路面笔直,赛道海拔起伏不超过10米,为蓝色滨海度假、金色沙滩体验、绿色氧吧运动融为一体的生态景观赛道,参赛者沿途可领略山青水碧、鸟语花香的优美滨海赛道风光,感受“人在画中行”的美好体验,对参赛选手来说,这是冲击个人最好成绩的选择之一。

专业细致 为您的海马之旅保驾护航

多方共建,只为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发布会上,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马鹤介绍,目前赛事安保、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本次赛事组委会选派110余名裁判、41名官方配速员,51名医师跑者,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广大跑友创造更好成绩。

医疗救护方面,为确保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阳市整合全市医疗资源,届时将抽调191余名医护人员、18台救护车辆、90台AED自动除颤仪,其中移动AED44台,全程设置24个医疗站,组建全方位的赛场救护保障网络,确保赛事医疗保障落实到位,为选手们健康保驾护航。

赛事安保方面,组委会周密安排制定了全面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赛事当天将出动安保力量1020余人,加强道路管制和秩序维护,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1500多名赛事志愿者将在选手检录、补给分发、医疗救助、秩序维护、接待服务、赛后拉伸等方面,为赛事提供全程志愿服务。据悉,比赛沿途设置21个补给点、6个喷淋点、273个移动厕所,配备饮用水、食物、降温物品等多种补给品,全力为广大跑友营造开心乐享、服务周到的比赛环境。

“5月20日,在海阳北火车站全天安排20个车次,循环接送跑友到赛事领物区。5月21日早上,在海阳市区设6辆马拉松专线公交,用于满足参赛者的乘车需求。”发布会上,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马鹤介绍,比赛当天,组委会还将安排27个车次的大巴车,将跑友送抵海阳北火车站。

沿途展演 民俗活动与您“快乐在一起”

为烘托比赛气氛,展现城市形象,比赛当天在主会场和赛道沿途设置5处展演区,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表演等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为爱而来,悦享跑马。

5月21日,我们在海阳等您,一起“向海 向阳 向未来”!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周超  实习记者 杨晓雯 报道

[责任编辑:郝爱印 唐福晨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园林绿化提速增效  “口袋公园”装满幸福

烟台园林绿化提速增效 “口袋公园”装满幸福

连日来,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园林绿化工程队抢抓施工期,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动绿化工程施工步伐,着力为市...[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推动美德信用建设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推动美德信用建设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美德赋能”建设,持续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17
烟台高新区海岸社区推动美德信用建设助力社区治理

烟台高新区海岸社区推动美德信用建设助力社区治理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岸社区聚焦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美德+信用”体系建设,激发居民主动性,坚持美德信...[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17
烟台高新区海兴社区巧用美德“一根针”织出社区“幸福网”

烟台高新区海兴社区巧用美德“一根针”织出社区“幸福网”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兴社区立足辖区实际,结合辖区高校资源丰富,陪读家长及青少年儿童多等特点,统筹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开展,以“智汇...[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17
烟台快速路德润路开启全线首段沥青摊铺作业

烟台快速路德润路开启全线首段沥青摊铺作业

昨日,记者在烟台快速路德润路施工现场看到,沥青摊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5月15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烟台快速路德润路全线首段路面沥青顺...[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17
45个小区“升级”!烟台福山区这些老旧小区改造有新进展

45个小区“升级”!烟台福山区这些老旧小区改造有新进展

2023年,烟台福山老旧小区改造共进行17个项目,45个小区,惠及15974户居民,改造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