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提档” 群众幸福“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蓓佳

2023-05-25 17: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紧扣“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路线,政务服务由单一的线下服务向“线上+线下”结合的多样化服务转变,始终坚持“三个导向”,以企业群众的期盼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办事速度、服务温度,实现企业群众好办事、办成事。

坚持需求导向,以群众的“关切点”为切入口。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找准切入口。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为民服务项目简易化办理,持续全面提升网办效率和成效。实施清单重点整改和优化行动,提高线上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和线下政务服务指南的一致性和准确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目了然”。

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的“新困扰”为突破点。烟台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群众出现的一系列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政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机制,落实专人专班,精准对接项目帮办代办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各审批环节遇到的问题,实现便民利企“零距离”。同时,提供“面对面”“肩并肩”的政策解读、商务洽谈、项目对接等精细化套餐服务,推动帮办代办服务由“刚性”对接转化为“柔性”交流,不断提升办事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坚持服务导向,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着力点。为做好服务办事群众的工作,烟台高新区坚持服务导向,通过定期召开窗口工作人员培训会的方式,提醒窗口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平和心态,摆正自己“服务员”“店小二”的位置,尽心尽力做好群众所需办好每一件事情,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速度、效率、质量上用心,确保每一件事情都能得到群众的认可,赢得群众的好评,依托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办事群众办完事即可进行现场评价、线上评价。今年以来,“好差评”总量21136件,好评率100%。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毛晓萱 孙强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李振利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举办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烟台高新区举办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了提升乡村医生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近日,烟台高新区卫健办举办了2023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高新区在...[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25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推动民法典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中海国际社...[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25
福山区张格庄大樱桃市场“不打烊”

福山区张格庄大樱桃市场“不打烊”

随着凉地大樱桃的成熟,福山区张格庄大樱桃市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一个月。张格庄镇“中国大樱桃之乡”名不虚传:深夜、清晨、中午、傍晚...[详细]
水母网 2023-05-25
集聚产业链优质项目 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开工

集聚产业链优质项目 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开工

5月24日,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一期)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艾多美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3500万美元,是艾多美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详细]
水母网 2023-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