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月季花开香满城 群贤毕至谋发展 “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庞军 于蓓佳

2023-05-25 17: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活动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院所的48名专家学者齐聚莱州,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活动围绕产业人才、科技需求开展技术交流对接与研讨,发布最新科技成果7个,签约落地人才项目8个,与高校共建研发中心、科研基地等创新平台4处。现场为5名优秀人才和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英才服务卡”,他们将在医疗、政务、金融、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深度优惠服务。同时,举办了机械制造、化工产业、海洋种业产业、农业种业产业、大国工匠和校企合作六大专场交流活动,与会专家深入35家企业一线“把脉问诊”,精准开展技术交流和指导。

近年来,莱州市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合作机制,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累计兑现人才政策补贴2600多万元,每年引进大中专以上毕业生3000余名,在海内外设立了17处人才工作站,与30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人才创新正成为推动莱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劲引擎。

本次人才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莱州优势产业企业与高校人才的精准合作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专业、学科优势与企业技术、资金、平台优势,促进校地企深度融合发展。下步,莱州市将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紧贴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大力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企业经管人才素质提升、技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以产聚才、以才促产,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于蓓佳  通讯员 宋浩 李英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庞军 谭庆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举办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烟台高新区举办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了提升乡村医生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近日,烟台高新区卫健办举办了2023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高新区在...[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25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推动民法典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中海国际社...[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25
福山区张格庄大樱桃市场“不打烊”

福山区张格庄大樱桃市场“不打烊”

随着凉地大樱桃的成熟,福山区张格庄大樱桃市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一个月。张格庄镇“中国大樱桃之乡”名不虚传:深夜、清晨、中午、傍晚...[详细]
水母网 2023-05-25
集聚产业链优质项目 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开工

集聚产业链优质项目 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开工

5月24日,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一期)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艾多美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3500万美元,是艾多美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详细]
水母网 2023-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