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举行烟台苹果保护示范区建设调研及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庞军 于蓓佳

2023-05-31 19: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2023年,烟台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5月30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组成员来烟调研并指导烟台苹果体系发展建设情况。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相关工作人员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专家组成调研组,首先深入烟台苹果核心产区之一栖霞市,参观走访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 、栖霞德丰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博士达农化集团,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查看相关资料、深入产品包装车间实地查看产品分拣、包装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实施、任务落实,以及地理标志保护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情况。

5月31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烟台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成员单位座谈会,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农科院检测中心、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烟台市苹果协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专家20余人参会。会上,烟台市苹果协会、山东智宇律师事务所汇报了烟台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市农科院检测中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专家交流并介绍烟台苹果在检验检测、标准制定、种植生产等多方面的经验技术。

中标院专家组对烟台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烟台市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中领导重视、政策支持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并提出专业性工作建议,为保护示范区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于蓓佳  通讯员 朱一铭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庞军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翠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栖霞市翠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为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妇联联合翠亭社区组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以“宣讲进...[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栖霞市东盛社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宣讲

栖霞市东盛社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宣讲

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东盛社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公安局、科技局、科协、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普宣讲。[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口岸首次大批量国产汽车出口通关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口岸首次大批量国产汽车出口通关

5月29日18时许,在隆隆的开航汽笛声中,满载4329辆总价值达3.54亿元中国制造通用轿车的中国籍“玉衡先锋”轮缓缓驶离山东蓬莱港码头,出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群“樱”荟萃 栖霞市举办第二届电商 “樱”雄助农大会

群“樱”荟萃 栖霞市举办第二届电商 “樱”雄助农大会

5月30日,由栖霞市亭口镇委员会、栖霞市亭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农圈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电商“樱”雄助农大会在栖霞市亭口...[详细]
齐鲁网 2023-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