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烟台预制菜”品牌LOGO设计大赛大众评审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蓓佳

2023-05-31 19: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烟台市包装行业协会、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主题为“烟台预制莱 乐享好生活”的“烟台预制菜”品牌 LOGO 设计大赛于5月8日启动,5月30日晚18:00结束大众评审(网络投票),大赛筹备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计票,桂冠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展洽会将于6月2日—5日在烟台博览中心启动,配合展洽会,为进一步做好烟台预制菜品牌宣传工作,提升烟台预制菜知名度,丰富烟台市民消费新体验,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打造烟台市预制菜特色品牌,“烟台预制菜”品牌 LOGO 设计大赛于5月8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设计达人发出参赛邀请,大赛组委会共收到401幅作品,经过预选,15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网络投票,共有36000多人次参与了投票。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参加本次大赛的作品需具备几个特点,第一就是烟台元素。烟台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通山达海,景色秀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坐拥北纬37度的优越地理环境,农产品、海产品资源丰富,预制菜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基础。当然,参赛作品中预制菜元素必须是主角。根据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预制菜》团体标准,预制莱的定义是“以一种或多种农产品为主要原料,运用标准化流水作业,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等)和(或)预烹调(如炒、炸、烤、煮、蒸等)制成,并进行预包装的成品或半成品菜肴”。依据该定义,业内将预制菜分为四大类: 即食 (如八宝粥、即食罐头); 即热(如速冻汤圆、自热火锅) ;即烹(须加热烹饪的半成品莱肴 ); 即配(如免洗免切的净菜)。

本次烟台预制菜 LOGO 设计包括图案设计、中文字体设计和英文字体设计,要求三者巧妙结合,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符合预制菜的特色;具有创造性、可识别性和传播性,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和视觉冲击力;具有实用效果,凸显烟台食品产业及预制菜特色,设计既要有单独使用标志的效果,又要有与产品结合相融的效果,具有现实传播和实用意义。

大赛组委会聘请行业专家和院校相关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遵循客观公正的评审标准进行评选,按照平均分从高到低预选出的15幅作品均围绕“烟台预制菜”进行设计,符合行业属性和产品特点,图形新颖、创意独特、构图合理、色彩和谐、简洁大气、富有美感,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艺术表现力,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便于识别记忆与传播。

“烟台预制菜”品牌 LOGO 征集评选活动设置四大奖项,一等奖,1名,奖金 2000 元,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 1000 元,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 5名,奖金500 元,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按照评委评选占比 70%,“大众评审”(网络投票)占比 30%进行评分。综合成绩核算,根据最终分数排名,评选出拟获奖名单,并进入社会公示阶段。公示期结束后,将正式发布获奖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庞军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翠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栖霞市翠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为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妇联联合翠亭社区组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以“宣讲进...[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栖霞市东盛社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宣讲

栖霞市东盛社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宣讲

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东盛社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公安局、科技局、科协、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普宣讲。[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口岸首次大批量国产汽车出口通关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口岸首次大批量国产汽车出口通关

5月29日18时许,在隆隆的开航汽笛声中,满载4329辆总价值达3.54亿元中国制造通用轿车的中国籍“玉衡先锋”轮缓缓驶离山东蓬莱港码头,出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群“樱”荟萃 栖霞市举办第二届电商 “樱”雄助农大会

群“樱”荟萃 栖霞市举办第二届电商 “樱”雄助农大会

5月30日,由栖霞市亭口镇委员会、栖霞市亭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农圈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电商“樱”雄助农大会在栖霞市亭口...[详细]
齐鲁网 2023-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