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倒计时 上千名企万余产品即将掀起“红盖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蓓佳

2023-05-31 19: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为推动RCEP区域内食品产业价值链增值,扩大烟台在RCEP成员国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烟台市重点企业与RCEP区域企业的交流合作,“2023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以下简称“RCEP食博会”)6月2日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动。上千家名企、万余种产品将掀起“红盖头”。

本届“RCEP食博会”以“共享新机遇·合作赢未来”为主题,由烟台市商务局牵头组织,采用“1+3+7”模式,即1个大型展会、3个大会、7项配套活动。大会设展览面积达1.86万㎡,启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A、B、C三个展馆,届时将有来自RCEP成员国的10多个国家及国内二十多个省市上千家企业3万多参观者参与本次展览活动,万余种名优新特产品列队等您品鉴。

RCEP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区,为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当前,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区域价值链正在深度融合,区域贸易与合作逐步升级,本届食博会抢抓RCEP新机遇,强强联合,共促发展新篇章,积极融入国际产业合作纽带,充分发挥烟台“中国食品名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等品牌优势,共同打造RCEP区域进出口贸易及产业合作的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经贸盛会。 

另外,为推动烟台市预制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打通供应链,促进产业集群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烟台市丰富的农业资源、雄厚的食品加工产业基础等优势,做优做强“烟台预制菜”品牌,打造“中国预制菜产业名城”,擦亮“中国鲁菜之都”金字招牌,烟台市将于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期间举办“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展洽会”(会中会),这也是烟台市首次举办预制菜展洽会。展洽会以“世界盛宴,预制未来”为主题,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承办。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庞军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翠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栖霞市翠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为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妇联联合翠亭社区组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以“宣讲进...[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栖霞市东盛社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宣讲

栖霞市东盛社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普宣讲

近日,栖霞市翠屏街道东盛社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公安局、科技局、科协、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普宣讲。[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31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口岸首次大批量国产汽车出口通关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口岸首次大批量国产汽车出口通关

5月29日18时许,在隆隆的开航汽笛声中,满载4329辆总价值达3.54亿元中国制造通用轿车的中国籍“玉衡先锋”轮缓缓驶离山东蓬莱港码头,出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群“樱”荟萃 栖霞市举办第二届电商 “樱”雄助农大会

群“樱”荟萃 栖霞市举办第二届电商 “樱”雄助农大会

5月30日,由栖霞市亭口镇委员会、栖霞市亭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农圈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电商“樱”雄助农大会在栖霞市亭口...[详细]
齐鲁网 2023-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