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市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实现教育现代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蓓佳

2023-06-05 20: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5日,栖霞市教育和体育领域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庄园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就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发布,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栖霞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教职工代表现场参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秉承“服务全市教育、服务全市学生和学生家长、服务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理念,实现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党建方面,在烟台率先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构建了党政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建设党建文化长廊15处,建成烟台市党建特色品牌学校5处,打造栖霞市级“一校一品”示范校10所,扎实推进了“五星联创”工程。

理顺体制机制方面,在教体局新加挂和更名思政科等6个科室牌子,在教学研究室新增设职教室1个内设机构,对上对下工作开展更加顺畅高效。

队伍建设方面,全市现有各级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514人,逐步形成了多层次骨干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方面,在系统内倡树“不讲客观条件,多找主观原因,少议论;不看位次,看进步、看变化,多干事”理念,出台了《学校差异化考核方案》《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方案》。成立6个教育集团和2个教育联盟,实现33所义务教育段学校联合教研100%全覆盖。创建烟台市“十佳德育品牌”3个,栖霞市级品牌6个,开发家校协同育人课程等249节,面对面家庭教育公益指导服务活动12次,服务家长800余人次。

教育投入方面,总投资4.5亿元高标准建设新一中,目前已完成一期9栋主体施工,3栋教学楼在建。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5所幼儿园的改扩建和原址新建工作,投资4062万元新建的机关幼儿园东山园和文化路幼儿园实验园主体已完工,可增加学位540个。

安全管理方面,公办学校全部实现学校食堂自营管理和大宗物品统一招标采购,73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创建省级学校星级食堂1所,烟台市级学校星级食堂12所。

提问环节,记者围绕2023年高考政策、市职业教育招生政策、群众体育设施配备和食品安全等多项工作展开提问,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逐一解答。

下一步,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方面不懈努力,扎实落实“提效能、讲奉献、比贡献,抓规范、求质量,守底线”两条基本思路,切实推动栖霞教育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庞军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发放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烟台高新区发放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积极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对于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具备登记条件的,将按照...[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5
烟台高新区:启动“云剑2023” 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夏季攻势

烟台高新区:启动“云剑2023” 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夏季攻势

近日,烟台高新公安分局召开“云剑2023”夏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域覆盖、全警上阵、全线出击,...[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5
烟台高新区: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释放政务服务改革红利

烟台高新区: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释放政务服务改革红利

烟台高新区坚持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统筹多个部门进行办事流程再造,全力推动“企业开办一件事...[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5
烟台市6月份计划开展131场招聘活动

烟台市6月份计划开展131场招聘活动

近日,烟台发布6月份招聘活动计划: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开展131场次招聘活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05
烟台交警第五大队走进高新区实验二小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烟台交警第五大队走进高新区实验二小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联合特勤大队于近日走进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为1400余名师生共...[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