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于蓓佳

2023-09-26 16:4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日前,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深入企业开展节前专项安全检查,夯实安全基础,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和漏洞。

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消除事故隐患。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对企业的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消防重点场所、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随机查阅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出具检查记录和责令整改指令书,指导企业检查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对照隐患判断标准,开展重大安全隐患自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严格闭环管理。

开展有限空间和动火作业专项整治,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情况摸排,加大作业安全宣传力度,严厉打击涉有限空间作业违法违规行为。紧盯“厂中厂”、劳动密集型企业动火作业,着力检查动火作业用工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作业审批管理不严格、安全培训教育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从源头和作业过程全环节、全链条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让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下好事故预防“先手棋”,拧紧隐患“安全阀”,在全区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李振利 刘欣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阳卫校聚焦精准培训赋能 助推药学专业发展

莱阳卫校聚焦精准培训赋能 助推药学专业发展

为进一步更新药学专业教师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近日,为更好...[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9-26
莱阳卫校开展2023年秋季传染疾病健康教育讲座

莱阳卫校开展2023年秋季传染疾病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学生科团委邀请了学校医院副院长王建磊为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学生科团委副科长邵...[详细]
水母网 2023-09-26
这个秋天总要来趟长岛吧

这个秋天总要来趟长岛吧

喜鹊衔着天的蓝飞过,微风揽着云的白吹过。天地相守,氤氲着海岛的絮语,长岛之秋,风光不与四时同,真的很美。[详细]
长岛发布 2023-09-26
莱阳卫校持续开展窝沟封闭活动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莱阳卫校持续开展窝沟封闭活动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为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健康口腔行动,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近日,莱阳卫生学校于学寿党员名医工作室和学校附属医院口腔团队共同走进莱阳市小...[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9-26
9月烟台新房成交量比上月同期上升29%

9月烟台新房成交量比上月同期上升29%

近日,记者从贝壳找房烟台站获悉,截至本月18日,9月烟台新房成交量比上月同期上升29%,增长趋势明显;新房成交均价为1.12万元/平方米,比...[详细]
水母网 2023-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