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26 09:55:01

QQ图片20170126095123

齐鲁网烟台1月26日讯(牟平台 付胜)1月25日,中共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中盛酒店会议厅隆重开幕。

中共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启明、高君勃、石德彬、陈海涛、王策铭、王媛、李波、王玉琪、李文成、林福云、姜丹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邀请的贵宾聂德修、林林、蔡德利、高京涛、孙萍、修先军、金星月、王宁、宋向阳以及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宋典环、李德全。

上午八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区委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启示

二、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目标

三、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字幕止】

报告指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牟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五年。

五年来,全区持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民主政治建设更加有序。营造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年来,积极推进产业转调、优化升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产总值由211亿元提高到32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5亿元提高到24亿元,年均分别增长8.6%和9.9%;固定资产投资由252亿元提高到47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由92亿元提高到172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3.4%和13.3%。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传统支柱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现代服务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占生产总值比重持续提升,农业基础地位更加稳固,转方式调结构迈出坚实步伐。

五年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各项改革稳步推进,科技创新支撑有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形成了活力迸发、动力强劲的良好态势。

五年来,深入推进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镇村条件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展示了生态文明、和谐宜居的城乡风貌。

五年来,更加注重改善民生、造福百姓,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协调推进,社会治理不断创新。构筑了共建共享、平安稳定的和谐局面。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标,突出产业强区、开放活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着力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夯实稳定基础、强化民生保障,敢于担当新使命,勇于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

到2021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8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36亿元,年均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7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实际使用外资达到15亿元,年均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28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5000元和28000元,年均分别增长8%和10%。

今后五年,牟平区将增创产业新优势,加快打造海洋经济聚集区。增创开放新优势,加快打造中韩产城融合引领区。增创环境新优势,加快打造生态宜居宜游模范区。增创品牌新优势,加快打造胶东特色文化示范区。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我区要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必须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各领域工作新突破,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抓领导班子建设,锻造铁一般的核心。严抓干部人才建设,锻造铁一般的队伍。严抓基层组织建设,锻造铁一般的堡垒。严抓反腐倡廉建设,锻造铁一般的纪律。着力建设干部担当、党风优良的“先锋牟平”。

要推进经济转调升级,以总量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以存量膨胀做强产业体系,以增量培育提升产业层次。着力建设结构合理、产业优化的“实力牟平”。

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开放型经济质量。着力建设动力充沛、后劲十足的“活力牟平”。

要提升城乡统筹水平,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城乡交通品质。提升城乡生态品质。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品质突出的“魅力牟平”。

要保障改善民生福祉,抓好“基本民生”。关注“热点民生”。保障“底线民生”。着力建设生活富足、平安和谐的“幸福牟平”,以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凡、yw_sunkai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 2022年实现全覆盖

5月27日下午,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获悉,《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已于5月14日正式印发,市区生活垃圾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省工商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在烟台市召开

昨日上午,省工商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出席会...[详细]
水母网 2019-12-07

市领导督导检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带队到龙口市督导检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详细]
水母网 2019-12-07
张术平出席烟台自贸区启动 强调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在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张术平出席烟台自贸区启动 强调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在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张术平出席烟台自贸区启动时强调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在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31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8月5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陈飞在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上强调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陈飞在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上强调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19-08-05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烟台召开

月31日—8月1日,第19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烟台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陈飞在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上要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7月30日下午,烟台市召开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

7月26日上午,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我市签署政策性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富洲,烟台市委副...[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烟台市长陈飞在招远、栖霞调研抗旱保群众饮水安全时强调:切实保障农村供水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7月24日-25日,烟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招远市、栖霞市实地察看旱情和农村供水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检查农村改厕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与育成中心正式成立

7月25日上午,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与育成中心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启动成立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