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11-19 09:50:11

11月18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指出,统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强化标准化管理,增强基层统计力量,实施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做到人员力量、能力素质、岗位职责到位,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思维,严格落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把推动非煤矿山整治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加快矿山优化整合、智能化改造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符合条件的矿山有序复工复产,提高黄金产业质效和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凤凰涅槃、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培育发展航天(卫星)产业三年行动方案。指出,航天(卫星)产业是烟台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要以东方航天港建设为重要载体,依托烟台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瞄准航天领域优势企业,大力开展产业合作,提升海上发射保障能力,支持技术转移转化,构建集海上发射、卫星研制、卫星应用、航天新材料、航天文旅等为一体的航天(卫星)产业生态。

会议研究了石化及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实施方案。强调,石化及化工新材料产业是烟台的传统优势产业,要充分利用省级化工园区资源,加快推进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逐个企业研究三年行动目标,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大力培育贸易、物流、金融、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产业链群式发展。

会议研究了汽车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指出,汽车产业要坚持链条化、集群化、园区化,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积极引进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端品牌。要发挥上汽通用东岳汽车龙头带动作用,围绕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传统零部件、新兴零部件等板块,推动骨干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

会议研究了中介机构管理办法。指出,规范中介机构发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拓宽视野、提升标准、优化服务,完善中介机构市场准入机制,规划建设聚集园区,大力发展人力资源、广告等新业态,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领导会见易华录公司客人

10月1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会见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拥军,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辉一行,双方围...[详细]
水母网 2021-10-18

郑德雁在调研供暖工作时强调: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10月1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芝罘区、福山区实地察看冬季供暖准备和清洁供暖改造情况,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详细]
水母网 2021-10-12

郑德雁:提升滨海黄金海岸带 打造世界级魅力港湾

10月8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专题调研中心城区滨海岸线重要点位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全面落实“1+233”工作体系和中心城区“1233...[详细]
水母网 2021-10-09

市领导会见格力电器客人

9月8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会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详细]
水母网 2021-09-09

市领导会见航空航天产业领域客人

8月25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分别会见了北京空天无人机科技研究院院长徐枞巍、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国际化总师李平和中科院地理研...[详细]
水母网 2021-08-26

郑德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8月1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工作...[详细]
水母网 2021-08-02

郑德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7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烟台疫情防控工...[详细]
水母网 2021-07-30
2021年度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主论坛在烟台市举行

2021年度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主论坛在烟台市举行

2021年度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主论坛在烟台市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烟台市委网信办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烟台市委网信办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11月13日下午,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发表一次生日感言的“三个一”活动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