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文化艺术季盛大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姜燕

2017-07-19 10:00:07

齐鲁网烟台7月19日讯(烟台台姜燕 通讯员 宋永胜 赵科源)昨日下午,由烟台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7烟台文化艺术季开幕式在此隆重举行,40余个文化项目集中亮相,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开幕式胶东味儿

15点30分,一群活泼欢快的海阳“小毛驴”在热闹的音乐声中登上舞台,为观众带来了充满浓郁胶东风情的海阳秧歌“跑驴”表演,由此拉开了开幕式演出序幕。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来自海阳市春花艺术团,她们扮演着骑“驴”的小媳妇和翘着八字胡须的赶驴汉,随着鼓点,欢快跑动,或进或退、或俯或仰,好似翻山越岭,又如趟水过河,一对对儿互相打乐逗趣,把胶东农耕民俗中那股俏皮劲儿、逗哏劲儿表现得淋漓尽致。

接着,烟台千千阕女子合唱团带着团队最新编排、动感十足的旗袍秀闪亮登场。她们迈着优雅的模特步,仪态大方,活力十足,展现出新时代港城女性的风采。来自莱州中华武校的“光耀中华”武术表演阵容宏大、编排精湛,高超的表演技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近半小时的舞台演出后,广场中央的海阳大秧歌、栖霞八卦鼓舞、蓬莱大杆号、舞狮、太极拳纷纷亮相,欢腾热烈。在广场南侧,书法书刻、胶东邮展、烟台绒绣、中国结编织、胶东铜艺、糖人制作、莱州草编、手工花饽饽、棒槌花边、烟台剪纸、金银币、葡萄酒等富有胶东特色的技艺展示依次排开,吸引市民驻足。烟台市博物馆、烟台画院组织的“专家现场鉴书画、鉴古玩”活动赢得书画古玩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图书馆的“流动服务车”为市民借阅图书提供了便利。

今年的开幕式共设立主舞台表演区,传统民俗表演区,“非遗”项目、特色工艺展示区和文化艺术鉴赏区,推出的系列活动包括专业艺术表演主题活动、传统民俗表演主题活动、“非遗”项目展示主题活动、社区文化表演主题活动、“流动图书馆”现场服务主题活动、书画古玩鉴赏主题活动、书法展示主题活动、特色工艺展示主题活动、烟台葡萄酒和“中国梦·胶东情”集邮展示活动等,近40个文化项目集中亮相。与开幕式相呼应,市区各大文化场馆均推出内容丰富的文化服务活动。

    文化艺术季持续三个月

烟台文化艺术季迄今已举办六届,成为一年一度市民期盼的艺术盛会。2017烟台文化艺术季定于7月18日至10月18日举办,为期三个月。本届文化艺术季以“喜迎十九大,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以“艺术盛会、市民节日、人人参与、文化共享”为宗旨。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艺术季特别设立了“故事”单元,有全市范围内以“十讲烟台”为主题的“讲烟台故事,建文明城市”初赛、复赛和决赛,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十佳烟台故事、十佳故事讲述人。还有牟平区“书香满城”讲故事读书演讲比赛、莱山区“棒棒堂”亲子故事会、“我们的节日故事”等。

演出单元百花齐放、万紫千红,艺术季策划推出了“讲好烟台故事·弘扬胶东红色文化”系列、“荟文化·惠生活”文化消费季演出系列、国内外优秀剧目演出系列、2017暑期美育“打开艺术之门”系列,以及“喜迎十九大·筑梦向未来”广场演出,安排烟台市专业院团“国乐飘香”板块、“放飞梦想·喜迎十九大”烟台市群众歌咏大会板块,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

为鼓励和促进文化消费,烟台市文广新局特别设计印制了2万元面值的文化消费券,分30元、20元和10元三种,鼓励市民朋友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市京剧院剧场、市吕剧院剧场购票,或在美术博物馆、烟台大剧院购书、购艺术衍生品、享用咖啡,满足广大市民观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yw_sunkai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