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各县市区严查快改 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7-08-15 11:33:08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连日来,我市陆续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截至14日,共接到信访件27件。接到信访件后,我市各县市区和负责单位不等不拖、快速落实,深入现场调查,第一时间整改,全力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环保突出问题。

市环境监察支队 对莱钢钢管公司突击检查

8月13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批信访件。针对群众信访举报莱钢集团烟台钢管有限公司涉及水、大气和噪声污染的舆情,市环境监察支队立即启动保障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处理。

13日下午至夜间,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会同芝罘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冒雨对莱钢集团烟台钢管有限公司现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期间,该公司140热轧分厂车间处于停产状态,用于冬季供暖的1台6吨生物质燃料锅炉暂时停用,原有的1台6吨燃煤锅炉也已停用。50热轧、76精轧车间均处于生产状态,相应配套的2台煤气发生炉及其高压静电除尘湿法脱硫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执法人员现场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相关项目进行采样监测。

14日上午,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芝罘区环保局针对13日现场的初步调查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再次召开协调会议,并确定针对莱钢钢管公司涉嫌噪声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立即启动立案查处程序;对于因天气原因暂未实施监测的项目,立即组织市、区两级环境执法人员再次进入现场,组织再核查再监测。从会后立即开展的二次核查来看,该公司自13日夜间开始已自行停产排查整治,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出雨污未分流、含煤渣煤灰的煤气发生炉循环水外溢进入城市管网、循环水池存在排放口、生产车间内存在水和油外溢或渗漏等环境问题和污染隐患,现场当即责成企业进行整改,整改情况须经环保主管部门现场复核达标后,方可恢复生产。执法人员还分别对热轧分厂的煤气发生炉循环水、车间循环水、污水总排污口外排水进行了委托采样检测。

“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转办和人民群众的据实投诉,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对于查实的问题,我们将坚决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不实的问题也实事求是地作出说明,给上级合格的报告,给群众满意的答复。”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王颖介绍,下一步,支队将按照转办时限要求,按时将案件的核实查办情况逐级上报。YMG记者 钟嘉琳

芝罘区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整改

“芝罘区世回尧办事处上尧村里的垃圾未做处理,当地政府仅购买绿色塑料布将垃圾盖起来了事……”这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芝罘区交办的首批案件。接件后,芝罘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立即召开工作会研究处理意见,不到一小时,就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落实投诉情况,第一时间整改。

案件中的垃圾源于上尧小学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年南路与机场路之间的上尧旧村,需拆迁居民58户,目前已拆迁38户,由于拆迁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平房之间道路较窄,拆迁现场大型车辆无法进入,无法进行施工和平整场地,拆除的建筑垃圾暂未外运。为防止出现扬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世回尧街道办事处协调渤海实业公司(原上尧村,后改制为公司)对已拆除的区域用绿网进行了全面覆盖。经过现场查看,发现建筑垃圾中确有部分生活垃圾存在。针对存在问题,芝罘区立即对现场存有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和外运,待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后,对拆迁现场再次进行无缝隙全面覆盖,并在周边设置围档,随后在周边增设4处垃圾投放点,方便附近居民投放垃圾。

据了解,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以来,芝罘区积极行动,专门成立了综合、现场联络、交办事项等8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了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按照中央督察要求,立行立改,全力做好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YMG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周光旭

龙口市 成立专案组狠抓整改

8月13日,接到上级交办的龙福油页岩北侧海滩填埋固废有关问题后,龙口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核查,并成立专案组力促整改落实。

当日下午13时30分,由分管市领导分别带领国土、环保、公安、渔海、经济开发区、龙港街道相关负责人抵达龙福油页岩北侧海滩现场,经现场查看,交办事项属实,初步查看填埋固废为电厂粉煤灰。

随即,龙口市召开常委会,决定成立专案组,立即组织进行立案调查,彻底查清案情。专案组连夜分析案情,要求每日调度一次,确保8月16日前完成案件调查,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8月14日上午,该市分管市领导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全力配合好调查整改工作。目前,该市已邀请省环保科学研究设计院相关专家现场指导整改工作。

据了解,近期龙口根据群众信访,结合日常巡查,已有50家企业停产整治。其中部分是因治污设施不健全、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群众信访集中等原因被责令停产整治,部分是自检停产。YMG记者 刘洁通讯员 杜全德

莱州市 华鲁蓄电池全面关停

8月14日上午,冒着濛濛细雨,莱州市委主要领导在华鲁蓄电池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关停情况。接到上级交办问题后,莱州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赶赴现场进行核查。

根据1989年7月颁布的《铅蓄电池厂卫生防护标准》(GB11659),电池项目与居民小区之间距离至少要达到500米,莱州华鲁蓄电池有限公司主要督办问题为与凯怡上城小区间距不到500米。莱州市在8月9日对企业实施关停,研究彻底解决方案,力求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我们配合莱州市委市政府整改工作安排,全部停产进行整改。”莱州华鲁蓄电池有限公司生产副总杜伟平说。YMG记者 刘洁

栖霞市 下达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

8月13日中午,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后,栖霞市委、市政府立即行动,对问题企业进行深入调查。据了解,被举报的栖霞澳通化工有限公司,7月20日已被栖霞市环保局按照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安监差评要求,勒令停产整顿。在企业现场发现,目前散发的异味主要是由于污水处理池未封盖、 4038黄药储罐密封不严。

8月14日上午,栖霞市相关领导带领环保、国土、水利、安监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实地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栖霞环保局现场立即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对污水处理池密封加盖,对4038黄药储罐封口,以减少异味散发。栖霞市要求相关部门要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不整改到位不得恢复生产。要进一步强化统一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共同督促企业把环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栖霞市环保局局长王旭胜介绍,接到上级交办的澳通化工有关问题之后,栖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交办相关单位进行查处。栖霞市环保局第一时间赶到企业,进行调查处理,第一时间对企业下达了责令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下一步,栖霞市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强化目标、落实责任、加密监测,确保项目未验收前该公司不得恢复生产。通讯员 王强 孙洪波 YMG记者 姜乾

 借力中央环保督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各县市区全力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攻坚整治

水母网8月15日讯(YMG记者 逄苗)“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既是一次重大的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连日来,烟台各县市区全力支持督察,自觉接受检查,切实抓好整改,以严标准、实作风、硬措施抓好环保工作。

芝罘区实行工作延时和24小时值班制,随时研判情况,随时调度督导。建立健全“边督察、边受理、边查处、边整改”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按要求公开。压实各级领导分管责任,坚决做到“三个一”,即每一天都调度进展情况、每一个点位都走到看到查到、每一个问题都亲自督导落实;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做到“三个到位”,即履职到位、监管到位、整改到位;压实各街道(园区)属地责任,坚决做到“三个逐个”,即逐个企业检查、逐个点位排摸、逐个问题整改。8月10日以来,全区摸排散煤场和散煤经销点41户,区属5个一万平方米以上、5个不足一万平方米的建筑工地均因未达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标准,全部停工整改;取缔未使用环保型无烟炉具的露天烧烤摊点105处,取缔未经审批擅自占道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182处。61个入河污水排污口已全部截留、封堵,清淤1930方。

福山区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区级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保障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建立定期调度、联合执法、隐患整改、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先后印发《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宣传工作方案》、《约谈实施方案》、《问责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将环保领域的整治措施固化为制度规定,做到真抓实管、常抓常管。针对排查出的31项496条整治任务,均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已完成124条整治任务。积极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燃煤小锅炉淘汰、扬尘集中整治、渣土车密闭化改造、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排污口直排清理、畜禽养殖厂关停等工作,尽快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高新区印发了《2017年全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对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对全区禁养区畜禽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25家畜禽养殖场所都已张贴关停通告并停止电力供应;海防林省级自然保护区违规项目清查方面,已对12家需关停建筑物、经营场所全部张贴关停通告并停止电力供应;已完成4条河流的排查摸底工作,排查发现的4处排污口已全部封堵,2处垃圾堆已全部清理,所有违章建筑均已下发通告张贴封条、停止电力供应;全区14台燃煤锅炉已全部淘汰;全区13个单体建筑1万平米以上建筑工地已全部达到“六个百分百”整改要求;已完成1家“散乱污”企业的取缔工作,第二批10家“散乱污”企业,已取缔2家。

蓬莱市突出重点、快速行动,重拳整治突出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治方案,对照上级要求逐项研究,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做到底子清、措施准、标准高、行动快,对突出问题出重拳、下死把,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见底到位。为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落实,成立了环保突出问题攻坚指挥部,并下设五个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市河道及水源地、自然保护区及重点园区、扬尘污染、散乱污及燃煤污染等进行重点整治,对整治事项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日前,安排两个环保突出问题专项督察组,分赴各镇街开展地毯式的督察整治,共督察11个镇街115个现场,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改见成效。下步将不断开展“回头看”活动,采取后续督办或催办的方式跟踪落实,保持督察工作持续性与不间断性,形成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的高压态势,保证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杨凡、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