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莱山区14个棚改项目列入明年省级棚改计划

来源:水母网

作者:邹春霞

2017-09-12 16:46:09

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莱山区2018年列入省级棚改计划出炉,明年,莱山区14个列入省级棚改计划的项目将开工建设,西轸、孔家滩(二期)、房家、邹家、杨家台、董家庄(二期)、大郝家、宋家庄、午台,解家、界牌、松岚、西马家都、曲家庄和两甲埠列入计划,共改造4280套。

启动:滨海大社区二期开始规划方案设计

列入明年计划中的这14个项目均属城中村棚改项目。孔家滩(二期)、董家庄(二期)、滨海大社区(二期)等3个项目先期启动较早,推进较为顺利。

西轸棚户区改造项目,城际铁路安置地块位于烟海高速辅路以北,学府西路以南,用地边界以西,通海西路以东。规划总用地面积136.3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108.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60户,现已签订协议540户,完成拆迁140户。规划方案已完成审批,安置区施工图设计、场地平整等工作已完成。

滨海大社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北起绕城高速,南至金斗山路,东起金堡路,西至街道辖区边界。规划总用地面积912.1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520.2亩,规划建筑面积57.41万平米。涉及拆迁1130户,现已签订协议1111户,完成拆迁600户。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

大郝家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凤凰西路、西至虎山南路、北至港城东大街、南至凤凰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25.3亩,可建设用地面积405.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1.1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18户,现已完成拆迁269户。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审批。

宋家庄午台棚户区改造项目至长宁路、西至用地边界、北至规划路、南至轸大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91.1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425.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7.9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平房742户,其中,宋家庄644户、午台98户。

进展:今年实际拆迁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莱山区共需完成44个村居(含南站区片2个村居)、31715户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已有18个村居、18832户完成改造,尚有26个村居、12883户需进行改造。目前,需改造的26个村居、12883户中已有13个村居启动拆迁,剩余13个村居正在加快推进。2017年,全区计划完成拆迁7471户,建设安置住宅126万平方米、交付使用20万平方米,回迁居民1335户。今年以来,莱山区大力实施预征收、土地整理投资人及货币化安置三项新政策,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共征集土地整理资金6.6亿元,已启动拆迁的13个村居签订拆迁协议5833户、协议拆迁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完成拆迁3433户、实际拆迁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

目标:明年全部完成26个村居拆迁工作

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年内主城区旧村改造全部完成”的目标要求后,莱山区对原定19个村居实施棚改的目标进行了调整,确定了“2017年26个村居拆迁工作全部启动,2018年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安置区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将群众全部安置到位”的工作目标。

同时,重新制定了《加快推进莱山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对26个村居棚改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细化分解了住建、规划、国土、发改、环保及各街区责任,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配档表,卡实目标任务时限,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

有了目标,定了调子,关键还要迈开步子。“征迁补偿安置”是突破棚户区改造的关键环节,莱山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棚户区改造工作组,采取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旧改与培育造血功能相结合、“797”拆迁工作法等多项创新举措。

目前,孙家滩拆迁工作已结束,孔家滩、房家、杨家台拆迁工作基本结束,邹家、西轸、董家庄、于家滩、刘家滩协议签订工作基本结束,大郝家部分地块协议签订率已达到95%以上。(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姜永康 吕庆林)

[责任编辑:杨凡、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